新浪新闻客户端

媒体:不管谁当国民党新主席 国民党上下都该醒了

媒体:不管谁当国民党新主席 国民党上下都该醒了
2020年01月14日 19:34 东南卫视

  原标题:不管谁当下一任国民党主席 ,国民党老老小小都该醒了!

  中国国民党在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和民代选举中双输。败选后,党主席吴敦义11日晚宣布本周三(1月15日)在中常会率一级以上党务主管“总辞”,被解读为吴敦义有意被“慰留”。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

  对于吴敦义并未在选举结果出炉后第一时间请辞,国民党内有不少人士表达不满,因为这个“总辞”与国民党党章规定不同。“挺吴派”中常委也几乎无人认同,表示要在明天的中常会主张吴敦义立即请辞、由国民党第一副主席兼秘书长曾永权代理。

  13日上午,曾永权仍主持败选后国民党中央首场例行性工作会议。之后,国民党文传会说明三项重点:

  一是本次选举国民党遭遇重大挫败,将成立专案小组深切检讨、深入讨论,并提出改革方案;

  二是党主席吴敦义将率一级主管向中常会请辞,负起败选的政治责任。中常会同意后,将立即办理党主席补选工作。

  三是为了让党务运作不至于停摆,在过渡时期,请各单位主管继续协助办理相关业务。

 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 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
 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 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
 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 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
 国民党前副主席郝龙斌(左) 国民党前副主席郝龙斌(左)
 前台北县长周锡玮 前台北县长周锡玮
 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 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

  对于补选主席人选,党内热议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洪秀柱、马英九,国民党前副主席郝龙斌、前台北县长周锡玮及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等。也有人推举韩国瑜,还有中生代的民代江启臣、蒋万安等人,可谓众说纷纭。

  但朱立伦自选后即无公开动作,有近朱人士表示,“那么多人有意愿,朱何必参一脚”;力挺韩国瑜的周锡玮昨天现身国民党中央党部,分别与吴敦义、党务主管及中常委见面,但周锡玮表示自己是来打气的,无关补选;也有人表示郝龙斌是大家能接受的人选;还有不少人劝进连胜文,但连胜文方面也透露“本身意愿不高”。

  也有好几位被点名的当事人已表态,不考虑参选党主席一职。

  昨天(13日)深夜,江启臣更宣布辞去国民党中常委的职务,并呼吁所有中常委14日一同总辞。同为中常委的国民党籍民代蒋万安今天凌晨也跟进表态,发文赞同江启臣的观点,认为改革国民党,应先从国民党决策核心的中常会开始。14日上午,国民党籍民代江启臣、林为洲、蒋万安及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徐弘庭一同现身,呼吁国民党中常会负起责任总辞,并成立临时委员会过渡。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曾参与国民党2020党内初选的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13日表态,要参选中国国民党主席并发表宣言。他提出三个要点作为反攻的起点,包括重建国民党的组织和论述,以及谋求与大陆签订“两岸和平备忘录”。张亚中表示,他希望通过国民党的彻底重新改造,凝聚国民党现在溃散的人心。

  国民党2020选举再度惨败,不只再次掀起“茶壶内的风暴”,更引发党内老中青对国民党定位与认同的质疑,让败选后的国民党内又再激化路线之争。台湾东海大学政治系专任副教授邱师仪今天撰文呼吁,国民党老小都该醒了:

  对于主要政党而言,大选就是KPI(关键绩效指标),达不到标准讲再多都枉然。

  从2016年输到现在的国民党,中间一度有2018年“韩流”的昙花一现,但国民党醒了没?吴敦义及国民党的老人们是否有羞耻心,还要等到15日中常委决议才要总辞?对外界强烈的负评完全无动于衷?中生代的蒋万安、江启臣、连胜文、林为洲等是否知道,如果总是哀声叹气跟着一起骂自己的党根本就不够?你们之中如果没人率先出来宣布参选国民党主席,大家就是在泰坦尼克号上假装问政麻痹自己。新生代等无数国民党青壮世代是否了解,你们若不用更强力的手段去冲撞国民党中央,和你们年纪一样的民进党人不是已当到党副秘书长,就早已是新科民代了。

责任编辑:范斯腾

连胜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