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隆德:打好“组合拳” 促巡察整改见实效

隆德:打好“组合拳” 促巡察整改见实效
2020年01月14日 08:50 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隆德:打好“组合拳” 促巡察整改见实效
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隆德县通过县委书记点人点事、向分管县级领导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反馈、督查督办、跟踪问效等方式,充分运用“组合拳”,促进巡察整改见实效。

  书记点人点事,落实县委主体责任。2019年,县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综合汇报4轮(次),县委书记当场点人12人(次),点事58件,对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重点事、具体线索提出明确整改要求和办理期限,有力推动了巡察整改工作。十四届县委已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的68.6%,发现问题520个,整改率98%,移交“立行立改”143件,整改率100%,移交问题线索41件,立案9件,党纪处分14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

  实行双反馈机制,压实巡察整改责任。每轮巡察反馈时,一是向被巡察单位的分管县级领导反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领导责任;二是向派驻纪检监察组反馈,落实整改监督责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主体责任,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截至目前,巡察发现问题205个,2个月内整改完成率达96%以上。

  及时跟踪问效,确保成果落地生根。县委巡察办出台了《巡察整改督查办法》,对整改进行统筹督促,严格审核整改报告,加强整改成效评估、强化调研督导,发函督办、现场督查等方式,对被巡察单位开展回访督查,及时跟进,全面检验整改成效;目前对已巡察的46个单位开展督查4次,下发督查通报4期,督办单2件,严格按整改台账进行销号管理,真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被巡察的46个党组织修订完善了党组议事规则、中心组理论学习、请销假、财务管理等制度98项,追责问责41人,形成了有力震慑。(隆德县纪委监委)

巡察隆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