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常山县林场获评2019年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

常山县林场获评2019年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
2020年01月14日 17:39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常山县林场获评2019年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
来源:省林业局

  近日,省生态文化协会和省林业局决定授予杭州市萧山区林场等56家单位“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称号。常山县林场榜上有名!

  常山县林场场部位于紫港街道外港村,经营区域分属3个街道4个乡镇46个行政村,全场土地总面积36098亩,林业用地面积31865亩,森林覆盖率82.68%,林木绿化率82.83%,活立木总蓄积量106902立方米,全场重点公益林18640亩,占林业用地面积的58.5%。

  近年来,常山县林场营造了大面积的森林,生产了数量可观的森林产品,造就和保护了一大批风光秀丽、形态各异的森林景观。有集旅游、观光、度假于一体的东明湖公园,有省级森林公园——紫竹山林区,有果硕、茗茶的十五里基地。还有拥有众多名胜古迹的黄冈山、展衣山、紫竹山、西坑岭等林区。常山林场已成为全县森林资源最丰富、森林景观最优美、生物多样性最富集、生态功能最完善、生态产业最发达的区域。

  下一步,常山县林场将积极挖掘生态文化内涵,自觉增强生态意识和生态责任,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建成生态系统完整,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生态、经济、社会效益可持续发展的森林生态系统,为建设一个生态环境优美、物质文化生活丰富,文明和谐发展的现代国有林场作出新的更大的努力,让生态文化基地建设成为生态文明的践行者和推动者,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慢城大花园”建设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

(常山县林业水利局)

生态文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