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波音新首席执行官走马上任(2)

外媒:波音新首席执行官走马上任(2)
2020年01月15日 13:01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波音新首席执行官走马上任(2)

爱德华·琼斯投资公司的分析师杰夫·温道在接受采访时说,投资者已经预料到领导层会有调整——尽管也许没想到那么快。他说:“我们原以为会在取消737 MAX停飞之后。”但重新获得安全认证的过程费时费力,再加上波音与美国联邦航空局、各航空公司及其他利益攸关方的关系日益紧张,使得调整进程加快。

报道介绍,考虑到波音公司的艰难处境,卡尔霍恩是明智的人选。一方面,投资者希望看到的人选要深陷737 MAX危机泥潭,熟悉这个非常复杂局面的前因后果。与此同时,温道说,有关波音公司文化的报道极具破坏性,“充分曝光了内部运营情况”。这为选人用人带来某种挑战:外部候选人或许最有可能带来大规模的文化变革,但只有内部人士才能充分了解这场危机的错综复杂。卡尔霍恩既是董事会成员,又在其他公司工作多年,同时满足这两项要求。

另据法新社1月13日报道,一封发给波音员工的电子邮件显示,新任CEO戴维·卡尔霍恩13日说,必须加强公司文化,重点是“诚信”和“透明”。

报道称,卡尔霍恩长期担任波音董事会成员,13日正式取代丹尼斯·米伦伯格,接任CEO。

爱德华·琼斯投资公司的分析师杰夫·温道在接受采访时说,投资者已经预料到领导层会有调整——尽管也许没想到那么快。他说:“我们原以为会在取消737 MAX停飞之后。”但重新获得安全认证的过程费时费力,再加上波音与美国联邦航空局、各航空公司及其他利益攸关方的关系日益紧张,使得调整进程加快。

报道介绍,考虑到波音公司的艰难处境,卡尔霍恩是明智的人选。一方面,投资者希望看到的人选要深陷737 MAX危机泥潭,熟悉这个非常复杂局面的前因后果。与此同时,温道说,有关波音公司文化的报道极具破坏性,“充分曝光了内部运营情况”。这为选人用人带来某种挑战:外部候选人或许最有可能带来大规模的文化变革,但只有内部人士才能充分了解这场危机的错综复杂。卡尔霍恩既是董事会成员,又在其他公司工作多年,同时满足这两项要求。

另据法新社1月13日报道,一封发给波音员工的电子邮件显示,新任CEO戴维·卡尔霍恩13日说,必须加强公司文化,重点是“诚信”和“透明”。

报道称,卡尔霍恩长期担任波音董事会成员,13日正式取代丹尼斯·米伦伯格,接任CEO。

核心提示:外媒称,1月14日是戴维·卡尔霍恩就任新职的第一天,这也许是他有史以来担任的最重要职务。作为波音公司的新任首席执行官(CEO),卡尔霍恩必须接管这家身处困境的飞机制造商,修复其受损的关系,并帮助其毫发未伤地走出耗时耗力的737 MAX危机。

【延伸阅读】波音员工:737MAX“由猴子监督的小丑设计”

参考消息网1月12日报道 外媒称,由于波音737MAX飞机的设计和审批存在严重问题,该机型已全面停产。受此影响,波音的主要分包商势必锐公司宣布裁员。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1月10日报道称,波音737MAX飞机的设计和审批存在严重问题。

报道援引美国《华盛顿邮报》消息称,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的内部文件和聊天记录显示,公司员工曾谈论过尝试操纵737MAX机型审批的行为。波音显然已将文件交给国会。后者正在调查美国联邦航空局当初批准该机型的依据。

报道称,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先后在印度尼西亚和埃塞俄比亚发生坠机事故后,波音被怀疑对该机型的审批程序结果施加了影响。当前曝光的文件支持这一指控。

据报道,一名波音员工在2018年的一条消息中写道:“上帝还没有宽恕我去年的隐瞒行为。”两名员工在2015年另一次聊天的最后说道:“如果监管部门尝试阻拦,这就将是它们得到的。它们正在阻碍进展。”

报道提到,另一名显然清楚飞机问题或操纵行为的员工曾于2017年写道:“这架飞机是由猴子监督的小丑设计的。”波音公司称,这些文件的内容“完全不可接受”。它们反映的不是波音作为一家企业应有的样子。

报道称,一些聊天对话还涉及是否应在模拟器中训练飞行员驾驶该机型的问题。据称,波音曾试图阻止这种训练成为必要,原因或许是客户要为此掏腰包。

100多页的文件中包括737MAX首席技术飞行员的多封邮件,他在其中强调了阻止模拟器训练规定的重要性。

2017年3月,这位首席技术飞行员向多位同事发邮件说:“波音不会允许这种情况发生。我们会与所有试图将此作为要求的监管部门辩论清楚。”2017年6月,他显然说服了文件中并未提及的一家航空公司放弃进行飞行模拟器训练,并通过邮件庆祝自己的成功:“看来我的绝地花招再次奏效了!”最终,737MAX8获批时,仅要求在电脑上进行训练。

另据法新社1月10日报道称,波音公司主要分包商之一、美国势必锐航空系统公司10日宣布,由于波音737MAX客机停产不得不裁员16%。

报道称,势必锐公司此次裁员主要涉及堪萨斯州威奇托工厂的2800名员工,但是预计月底前还要在俄克拉何马州的两处工厂继续裁员。目前该公司在全球各地共有1.8万名员工。

势必锐公司首席执行官汤姆·真蒂莱说:“这一艰难的决定是必须要走的一步,因为在波音737MAX客机恢复生产的日期和节奏问题上还有很大不确定性。”

波音公司自2019年3月14日开始暂停737MAX客机的交付,而在前一天全球的737MAX客机均已停飞。不过在暂停交付初期,波音仍维持着每月52架飞机的生产节奏。随后生产慢慢放缓,最终波音公司在12月中旬宣布从2020年1月起开始完全停产,恢复生产的时间尚未确定。

波音737MAX的配套生产业务占势必锐公司营收的逾50%,后者主要为波音生产客机机身和发动机、机翼配件。即便波音公司恢复生产737MAX,势必锐也要首先清掉目前的大批库存。该公司说:“波音还有数百架已生产但未交付的737MAX。”

停放在美国伦顿工厂的一架波音737MAX(路透社)

(2020-01-12 10:14:19)

【延伸阅读】遭遇“劲敌”,波音丧失“霸主地位”……

参考消息网1月4日报道 台湾媒体报道称,消息人士透露,空中客车公司(Airbus)在2019年共交付863架飞机,表现优于预期,更是自2011年起首度超越美国波音公司,晋升成为全球最大的飞机制造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月2日报道,在波音737 MAX确定得停飞到2020年后,这两大飞机制造商之间地位的反转早在预料之中,但空中客车公司打破产业纪录的交机量,仍进一步显示出波音要收复市场地位的难度正在增加。

报道称,空中客车公司迫于自身问题在2019年10月将全年交机目标下修了2%至3%,为860架。不过该公司近期仍加紧赶工,在“终点线”前奋力一冲,交出全年交付863架飞机的好成绩,较2018年的800架增长7.9%,也超越原先设定的目标。

空中客车公司对此表示不予置评,因相关数据仍待审核才能确认和公布。

报道介绍,2019年1月至11月波音仅交付345架飞机,与2018年同期间的交机量704架相比,连一半都不到。2018年波音全年交机量为806架。

资料图片。新华社/路透

(2020-01-04 00:11:02)

【延伸阅读】再掀动荡?波音高层又走一人……

参考消息昂12月28日报道 外媒称,波音公司又一位高层将走人。该公司12月26日宣布,负责处理737MAX客机法律问题的特别顾问迈克尔·吕蒂希将在年底退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2月27日报道,从去年10月到今年3月,737MAX客机在不到半年内发生两起致命空难,造成数百人死亡。波音今年5月指派65岁的吕蒂希专门应对后续法律问题,并提供策略与建议。吕蒂希曾担任美国巡回法院法官达15年,之后便进入波音担任总法律顾问。

报道称,波音发言人表示,当初接替吕蒂希总法律顾问职务的布雷特·格里,预计会再接手737MAX客机特别顾问。

波音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已于12月23日被撤换,董事会已任命董事长戴维·卡尔洪接任CEO,2020年1月13日生效。

资料图片。新华社/路透

(2019-12-28 00:15:01)

【延伸阅读】波音换帅!境外媒体:化解危机这只是第一步

参考消息网12月25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波音已解雇其首席执行官(CEO)丹尼斯·米伦伯格,因其多次未能控制住两起波音737MAX致命坠机事件的影响。这两起事件导致波音最畅销的客机停产,并损害该公司在航空公司和监管机构中的声誉。

据路透社12月23日报道,波音解雇了米伦伯格,因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他在解决危机方面进展甚微;波音在两起空难后挫折仍接踵而来。这次危机导致波音损失90亿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并打击了供应商和航空公司,现在还可能拖慢美国经济增长步伐。

波音表示,现任董事会主席、前通用电气高管戴维·卡尔霍恩将接任首席执行官兼总裁,任命从1月13日生效。在此之前,首席财务官格雷格·史密斯将在2020年1月之前担任临时CEO。

“董事会认为有必要调整领导层以恢复信心。”波音在一则声明中称。波音公司的一名管理人士表示,董事会上周末进行了商议,并在22日的一次电话会议中决定对管理层进行调整。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12月24日报道,关于737MAX,米伦伯格曾多次表示,“期待2019年内复飞”。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的官员在12月美国众议院的听证会上表示“无法在年内被批准复飞”,同时指出,“决定737MAX何时复飞的是美国联邦航空局、不是波音”,对米伦伯格进行了牵制。

米伦伯格于2015年就任波音CEO。今年10月卸任此前兼任的董事长职务,专注于CEO一职。

路透社注意到,23日波音撤换CEO的消息发布后,波音股价应声上扬,终场收盘涨2.9%,该股在过去九个月已下跌逾20%。

然而单靠撤换CEO并不能完全化解737MAX危机。台湾“中央社”12月24日的分析指出,卡尔霍恩此时接手波音,马上要解决的就是737MAX停飞、停产的烫手山芋,以及为此与美国联邦航空局闹僵的关系,而这些还只是第一步。

报道称,除了737MAX系列外,波音还有KC-46加油机因品质而出现生产、交付推迟问题;777X客机压力测试时机身破裂,耽搁研发进程问题。此外,在历经空前的15年增长后,波音客机的销售趋缓,且因目前737MAX危机而流失到老对手空中客车的单通道客机订单市场,能否在MAX系列复飞后夺回仍是未知数。

资料图片:10月29日,美国华盛顿,时任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米伦伯格就波音737MAX飞机失事事件在美国国会参议院作证。(新华社)

(2019-12-25 00:22:02)

【延伸阅读】波音737 MAX停产 或再次“连累”美国……

参考消息网12月19日报道 外媒称,分析师和专家表示,波音决定暂时停产旗下畅销机型737MAX,将影响美国的经济增长与就业,不过冲击可能比较短暂,而且集中在供应商所在的地区。

据路透社12月17日报道,分析师估计,此次波音祭出20多年来最大规模的停产行动,可能导致美国2020年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下降至少0.5个百分点。对GDP增长的冲击可能来自库存增长放缓。

报道称,波音作为美国最大的产品出口商及道琼工业指数最大权重股,对美国经济具有独一无二的影响。

自从波音737 MAX飞机在3月遭遇全球停飞并冻结交付后,波音仍继续生产该机型;飞机库存的大增抵消了出口和企业设备支出减少对GDP的拖累。

“鉴于该机型早就停止交付,因此飞机的出口和投资不太可能进一步下降太多。”凯投宏观资深美国经济分析师迈克尔·皮尔斯说。“但是暂停生产的决定意味库存激增的情况将结束,这将对第一季经济增长造成严重拖累。”

报道介绍,经济分析师们预计,由于该飞机可能在2020年某个时候复产,因此不会影响全年增长。他们预计,只要停产持续的时间不超过明年上半年,美联储将把第一季的增长疲弱视为暂时的。

“一旦复产,我们预期也将看到给GDP带来可观影响。”摩根士丹利分析师罗伯特·罗斯纳称。“随着飞机发货,投资和出口数据可能受到相当大提振,而库存应会下降。”

报道称,波士顿联储总裁罗森格伦表达了对波音问题的关切。“波音的确雇用了很多人,且波音飞机是我们的主要出口产品之一。”他表示。“波音仍难以恢复飞机的正常运行,这绝非好消息。”

资料图片。新华社/路透

(2019-12-19 08:32:01)

首席执行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