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贵州将为4.5万名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免费体检

贵州将为4.5万名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免费体检
2020年01月16日 22:14 新华网
原标题:贵州将为4.5万名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免费体检

  新华社贵阳1月16日电(记者李黔渝、杨欣)贵州省将为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4.5万名干部进行一次免费体检。作为全省“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这项内容被写入2020年的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中。

  记者从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了解到,在贵州脱贫攻坚决战中,数以万计干部奔赴一线、扎根基层、顽强拼搏,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党的十八大以来有142位同志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于2019年年底印发《全省脱贫攻坚一线“指战员”健康保障工作方案》,将选择技术能力强、服务质量好的公立综合医疗机构,通过年度健康体检、日常巡诊等方式,全面了解和掌握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健康动态,并为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开通就医“绿色通道”,方便就医。

  58岁的冉茂武是贵州贞丰县北盘江镇者颡村的驻村干部,2019年12月中旬,贵州省人民医院医疗服务队到村里为扶贫干部体检,医务人员测出他的血压值达到200/110毫米汞柱,已属于严重高血压,当即将他通过就医“绿色通道”转到省人民医院治疗。

  据了解,针对一些扶贫干部因工作不能离开岗位及时体检的情况,贵州将组织医疗服务队借助流动医疗设施把医疗健康服务送到扶贫干部中间,让他们足不出村就能享受良好的医疗服务。

  2020年,贵州向绝对贫困发起总攻,将实现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脱贫成果全面巩固提升。

贵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