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冻土都得烤暖气 中国这个输变电工程到底有多难?

冻土都得烤暖气 中国这个输变电工程到底有多难?
2020年01月17日 01:16 央视

  原标题:冻土都得烤暖气 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输变电工程到底有多难?

  零下30度施工是什么情形?冷到要给冻土盖棉被、烤暖气的那种!

  近日,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沼泽地基坑建设冬季施工进入最后阶段。该工程是迄今为止世界海拔最高的输变电工程,将有效解决和改善沿线38万农牧民的安全可靠用电问题。

  由于线路无法避让,必须在沼泽地区域内立塔,地表形成冻土层以后才能开展施工作业,所以工程采取在冬季施工的方式,从10月后才正式开始,其中120个固定输电铁塔的沼泽地基坑能否完成直接关系到明年全线的顺利贯通投运。  

  记者在现场拍摄时,气温已降到零下30度,项目总工黄小洪给大坑盖被子、调集电暖气,就为了坑里的土能暖和一点,一会儿好顺利开挖,完成进度要求。

  截至发稿,采访视频里的那场暴风雪已经结束,工人们又回到了沼泽地附近的帐篷里。这几天可能还会下雪,大家正抢在下一场大雪来临之前加紧施工进度,争取在春节前完成工作任务。

△工作人员拉棉被给基坑保温△工作人员拉棉被给基坑保温

  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起于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止于阿里地区噶尔县,工程穿越永久冻土区和无人区、沼泽地,输电线路长度1689公里,工程总投资74亿元,建成后将使日喀则市仲巴、萨嘎、吉隆、聂拉木和阿里地区普兰、改则、措勤等县连接上大电网。

△施工队之前进场卸材料△施工队之前进场卸材料

  施工环境极其恶劣,道路交通极为艰险,物资和后勤保障运输极为困难,施工环保要求极为严格,你无法想象这个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输变电工程到底有多难!

△送变电组塔△送变电组塔

  据悉,阿里联网工程总共3352基铁塔,6座变电站,截至2020年1月13日,工程整体进度完成约29.8%,工程现场同日参建人数最多达到6212人。其中,完成铁塔基础开挖3006基,完成基础浇筑2850基,立塔564基;6座变电站主体建筑均已封顶。

责任编辑:吴金明

暖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