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武义打孔注药保护古松树

武义打孔注药保护古松树
2020年01月17日 09:37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武义打孔注药保护古松树
来源:省林业局

  近日,武义县投资60万元的打孔注药保护重点松树项目正在紧张进行,这是该县继2018年春后的第二轮大规模松树保护工作。至今年3月底前项目完成,全县又将有2万株松树(包括1700株古松树)受到免疫保护。

  武义县有近40万亩松林,登记在册古松树1700株。2018年春,武义县投资26万元对松材线虫病疫情发生范围及相邻区域内的古松树700多株、其他重要松树约4000株进行了首轮免疫注药,有效率接近98%。2019年春,武义县投资对剩余900多株古松树实施免疫注药。

  为了防控毁灭性松林疫病——松材线虫,加大对松林资源特别是古松树的保护,武义县的决策是优先保护古松树,次之是主要干道两侧、城镇村庄和景区周边重要松树。

(武义县林业局)

武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