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宁市发放1.6亿元林业贷款 助力国土绿化

海宁市发放1.6亿元林业贷款 助力国土绿化
2020年01月17日 14:31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海宁市发放1.6亿元林业贷款 助力国土绿化
来源:省林业局

  近日,农发行海宁市支行获批1.6亿元林业资源开发与保护贷款,用于支持海宁硖许公路和袁花武袁公路两侧的绿化苗圃建设项目。这笔贷款是农发行浙江省分行首笔林业资源开发与保护贷款,及时填补了林业信贷领域的业务空白,实现了长江大保护业务领域的有效拓展。

  2019年,海宁市在浙江省率先开展以管理体制改革和运营机制创新为核心内容的市属绿化国有资产整合提升行动。以厘清整合既有分散资源、做大做优资产规模效益、激发绿化事业发展活力为目标,组建专业的国有绿化公司——海宁市通程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绿化分公司。该公司践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按照“公益+经营”模式,在承担国有绿化资产养护、市政工程项目绿化苗木供应和种植等多项职能的同时,充分运用市场机制,积极参与绿化苗木市场竞争。目前,海宁市已累计向公司注入约30亿国有绿化资产,其中可“疏密移植”出售的苗木树种等经营性绿化资产达17亿。

  海宁硖许公路和袁花武袁公路两侧的绿化苗圃建设项目是海宁市通程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绿化分公司成立后首个经营性项目。该公司利用公路两侧苗圃式林带实施苗木“疏密移栽”滚动开发,在获得现金流的同时,推动了国土绿化工程。项目打破了绿化工程“公益属性”的传统理念,积极引入市场竞争机制,通过良好的制度设计、适当的政策优惠、专业的公司经营,形成了可复制推广的创新模板。

(海宁市林业局)

林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