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拉特前旗:积极当好“五员”敢于担当作为

乌拉特前旗:积极当好“五员”敢于担当作为
2020年01月19日 08:21 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乌拉特前旗:积极当好“五员”敢于担当作为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乌拉特前旗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工作中的关键点和风险点,强化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当好“五员”,为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提供有力保障,让铁规落地生根。

当好监督员。严格监督问题线索处置和审查调查工作全过程,加强对审批处置程序、审查调查措施使用、审查调查安全和涉案款物管理的监督检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用铁规来强化监督,规范流程,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当好管理员。强化问题线索管理,完善问题线索管理台账,做到“数字准、底数清、情况明”;建立健全安全风险防控机制,对办案场所定期开展安全检查,用铁规堵塞安全漏洞,不断提高人防、物防、技防水平,确保审查调查“双安全”“零事故”。

当好服务员。强化综合协调能力,做好向上请示汇报、向下监督指导,对内沟通交流、对外统筹协调的工作,提高纵向、横向的服务效率;准确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利用案件监督管理系统数据科学分析,精准研判,为服务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当好示范员。打铁必须自身硬,始终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铁规落到实处,遵规守纪,率先垂范,严以律己、知行合一,切实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素质。

当好宣传员。强化理论武装,熟练掌握运用党章党纪和相关法律法规,在开展组织协调、监督检查、督促办理等实际工作中,切实履行好案件监督管理职能职责,通过落实铁规来提高思想认识,防止权力不被滥用,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乌拉特前旗纪委监委)

建立健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