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涡阳:聚焦“四个方面”做细做实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涡阳:聚焦“四个方面”做细做实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2020年01月21日 09:02 安徽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涡阳:聚焦“四个方面”做细做实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涡阳县纪委监委注重深挖审查调查“附加值”,紧盯处分决定落实、暖心回访、澄清保护和警示促改四个方面,做细做实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专项检查,不让处分决定“打白条”。重点围绕处分决定送达、宣布及归档等,确定年度考核等次、任用晋升以及处分期满后恢复党员权利、解除处分等执行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着力发现问题。2019年,共监督检查处分决定执行情况1639人,发现问题43个,全部整改到位。

暖心回访,不让受处分人“留心结”。制定《受处分人员暖心回访工作暂行办法》,围绕所在单位干部群众对受处分人员的评价,受处分人员的认错纠错态度、思想、生活情况等,通过谈心谈话、实地访谈、函询了解、民主测评等进行教育帮助,明确回访教育责任。2019年,开展暖心回访495人次。

澄清保护,不让受诬陷者“有顾虑”。制定《关于建立党员干部澄清保护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经纪检监察机关核实确系错告、诬告或不实举报的,采用告知式等形式,为被举报人公开澄清正名,及时对被错告、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做好思想引导等。2019年,开展澄清保护13人。

警示促改,不让后来者走“重复路”。利用查处的典型案例,每月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先后围绕查处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拍摄4部警示教育片。有效运用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督促案发单位以案促改。2019年,发放纪律检查和监察建议书98份。(亳州市纪委监委)

涡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