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在决战决胜中彰显担当作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学习贯彻自治区十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在决战决胜中彰显担当作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学习贯彻自治区十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2020年01月23日 18:20 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在决战决胜中彰显担当作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学习贯彻自治区十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连日来,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自治区十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统一思想认识,立足岗位职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呼伦贝尔市纪委监委将严格落实全会精神,深化政治监督,特别是对脱贫攻坚、政府化债、生态环境治理等重大政治任务落实情况,跟进监督,严格检查。同时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严格日常监督,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严肃问责。”呼伦贝尔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云一龙对强化政治监督态度坚决。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自治区十届纪委六次全会都强调,要加大国有企业反腐力度。我们一定要按照全会要求,以斗争精神严格监督,以精准要求科学监督,以务实行动有效监督,坚决铲除腐败污染源、破除党内潜规则、防止用人逆淘汰,不断净化和修复国资委系统政治生态。”驻自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舍楞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说到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通辽市纪委监委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张宏宇认为, “作为一名政策法规研究者,要在落实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这项重大政治任务中,准确把握中央、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外脑’功能、‘智库’作用,绘好施工路线图、排好工作时间表,确保政治方向、改革方向不跑偏,做好科学决策的服务者。”

乌海市乌达区纪委监委吕军海认为,完善党内监督体系,要在强化日常监督前提下,跟进完善制度体系,他说:“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十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强化监督第一职责,督促党委(党组)和有关部门按照专项整治要求加强制度建设,补齐制度短板、扎紧制度笼子,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在基层,日常监督乏力,同级监督底气不足,派驻监督抓手不够,一直是精准落实监督第一职责的瓶颈所在,‘精准监督年’活动的开展,将更好的压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管抓手’,形成‘监督闭环’。” 谈及今年要开展的“精准监督年”活动,包头市九原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敏捷颇有感触地说。

“我们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严防“灯下黑”,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和林格尔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高峰在组织学习自治区十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时强调,要以高素质专业化为方向,建设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五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林玉平说:“石泰峰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提到‘潜规则’对政治生态的严重破坏。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落实全会精神,做实做细做严政治监督,重点查处‘七个有之’行为,坚决清除‘两面人’‘两面派’和破坏党内政治生态等问题,推动整改、促进改革、完善制度。”

“作为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前沿任务,这就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十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将‘忠诚’作为底色,真亮剑、勇作为、敢担当,牢牢把握基层信访易发点、高发点,从源头处化解矛盾,为全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兴安镇纪委书记崔云的感言中不乏对践行使命的坚定。

“石泰峰书记在全会上强调,‘各级党委要关爱关心纪检监察干部,旗帜鲜明地为他们撑腰。’我深受鼓舞又觉责任重大。2020年,我们更要忠诚履职尽责,抓实近距离常态化监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乌兰察布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刘凤玲对新一年的工作信心满满。

鄂尔多斯市杭锦旗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包湖革进,学习了自治区十届纪委六次精神后备受鼓舞,“全会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尤其是作为旗县级纪委监委的宣传部门,如何将石泰峰书记的讲话和全会决议精神迅速在系统内贯彻执行,做到学深、悟透并应用于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我认为是我们近一段时间的首要任务。”

“自治区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为我们2020年的工作敲黑板、划重点,我们将继续保持典型案例通报、部门转发联动、涉案部门召开专题通报会和警示教育大会的集中警示教育制度,力求每个案例取得最大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形成真正震慑。”锡林郭勒盟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武林中认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应该让每个违纪违法案件真正形成震慑,确实达到整治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

赤峰市喀喇沁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继海认为,石泰峰书记用质朴、生动的语言,深刻地警醒了每一位党员干部。“谈到务实,他说:‘党的干部必须做到工作扎实、结果真实、过程务实’;谈到作为,他说:‘身为党的干部必须敢于负责、敢于尽责、敢于担责,洗碗不要怕碗摔’;谈到做人,他说:‘必须要清清白白为人、踏踏实实干事、干干净净为官’。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让此次会议精神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龙宇   王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