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确诊两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香港确诊两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2020年01月23日 19:33 新京报
原标题:香港确诊两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两名病人分别是39岁住在武汉、坐高铁来港的内地男子,以及一名56岁由武汉坐飞机到深圳、经罗湖口岸乘坐港铁返港的本地男子。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香港卫生署消息,香港两宗高度怀疑个案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两名病人分别是39岁住在武汉、坐高铁来港的内地男子,以及一名56岁由武汉坐飞机到深圳、经罗湖口岸乘坐港铁返港的本地男子。

另外有消息指出,一名在武汉就学的少年,返港后发烧,正在屯门医院接受隔离,已接受新型冠状病毒测试,暂未有化验结果。

 

39岁男子是香港发现首宗高度怀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个案。根据卫生防护中心资料,该患者是39岁、武汉来港游客,2020年1月21日从武汉搭高铁G1015列车到深圳北,座位3号车10D;晚上搭乘G5607高铁到香港西九龙站,晚上7:35开出,患者座位是2号车2D。

 

56岁男病人是香港居民,过往健康良好,他的呼吸道样本初步检验对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反应。他于本月10日独自前往武汉,19日由武汉乘坐中国国际航空CA8279航班前往深圳,同日经罗湖口岸乘坐港铁回港。病人自18日起开始发烧,但无呼吸道感染症状,翌日到威尔斯亲王医院急症室求医,毋须入院,21日再到该院急症室复诊,由于发烧症状持续,院方安排病人入院接受隔离治疗。

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编辑 丁天 校对 李立军

高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