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致敬医务工作者 感谢你们为更多人带来信心和安全

致敬医务工作者 感谢你们为更多人带来信心和安全
2020年01月24日 13:14 央视

  原标题:致敬医务工作者!感谢你们的坚守为更多人带来信心和安全

  钟南山:广州武汉北京 三地连轴转 

  连日来,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治备受关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教授再次临危受命,出任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在此之前,他建议大家别去武汉,但1月18日傍晚,84岁的钟南山,自己却义无反顾地坐上了从广州赶往武汉的高铁。

  由于春运车票紧张,一票难求,钟南山院士被安排在餐车一角,但他落座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拿出文件研究。到了武汉后已是晚上11点左右,他又听取了武汉方面的情况介绍,直到第二天凌晨才结束了这一天的工作。

  19日上午开完会,钟南山院士就前往武汉金银潭医院和武汉疾控中心了解情况,中午来不及休息,就一直开会到下午5点。随后他又从武汉飞往北京,继续参加国家卫健委的会议,20日凌晨2点左右才睡下。仅4个小时后,钟南山院士又开始新的一天的高强度工作直至深夜。

  共克时艰 医护人员纷纷请战奔赴一线 

  武汉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各地医护人员纷纷请战,放弃休假,奔赴一线。

  △2003年赴北京小汤山抗击“非典”的

  南方医院医疗队队员请战书

  △武汉市江夏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

  白衣天使请战书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近千名医护人员志愿书△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近千名医护人员志愿书

  目前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医疗队伍正在奔赴一线,义无反顾地践行医者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初心和使命。

  主动请缨到救护前线的这些护士,仅仅是一个缩影,他们的背后,是无数奋战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踏上征程,拼尽全力。

  吴小艳:春节逆行者 和同事一起战斗 

  她叫吴小艳,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病理科的医生。1月22日上午9点23分,刚踏上返乡列车准备回家和家人团圆过年的吴小艳,得知医院发布医疗支援的号召后,第一时间下车又回到了医务工作岗位。

  11点40分,短短2小时17分,病理科的岗位上,就又出现了吴小艳的身影。她说:“我没成家,也没照料孩子的负担,干脆就在武汉过年了。大家都在战斗,只有在战场上,我才能安心过好年。” 

  女儿想妈妈 在日记里写下思念话语 

  图片上的是武汉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监护室的护士长宋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来,宋玉就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1月21日,她7岁的女儿,在日记里记录了自己思念妈妈的话语。这篇日记是这样写的:“今天我在餐桌上吃饭,是和爸爸、爷爷、奶奶吃的,妈妈在加班,我有点想她。”

  86岁医生照常看门诊 免得大家跑空路 

  在疫情暴发和防控任务的繁重期,武汉各医院其他门诊的就诊量也在大量增加,医护人员的坚守,给了大家最坚实的依靠和安慰。

  1月23日一大早,86岁的董宗祈教授,照常坐着电动轮椅,来到武汉儿童医院呼吸内科门诊,开始一天的工作。董宗祈教授说,来看诊的都是自己的“老朋友”,不能辜负了他们的信任,越是困难越要给大家信心,免得他们跑空路。当天上午董宗祈教授一共接诊了26名患儿。

  致敬医务工作者

  感谢你们的坚守

  为更多人带来信心和安全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钟南山疫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