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内蒙古公立医疗卫生机构明起全部恢复上班

内蒙古公立医疗卫生机构明起全部恢复上班
2020年01月25日 20:57 新京报

  原标题:内蒙古公立医疗卫生机构明起全部恢复上班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今天15时许,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下发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停止春节放假,从明日起开始正常上班。包头市一名一线医护人员表示,大家接到此令后纷纷进入备战状态,有同事正从外地往回赶,特殊情况下大家毫无怨言。

  通知称,鉴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全区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立即取消春节放假,从2020年1月26日开始正常上班,严格执行上下班制度。

  通知明确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办公室、人事处(科)、机关纪委,对机关和公立医疗卫生单位上班情况开展抽查检查,对违反工作纪律行为者严肃查处。

  包头市九原区蒙医中医医院放射科医生赵刚说,在微信工作群接到通知后,同事们纷纷响应,大家从放假前就做好了随时到岗的准备,有同事得到消息后正在从两三百公里外的老家往回赶。“没怨言,医务工作者就应该在这个时候有担当。”赵刚说。

  截至1月24日24时,内蒙古自治区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满洲里市1例、锡林郭勒盟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5例,呼伦贝尔市1例、赤峰市1例、锡林郭勒盟1例、鄂尔多斯市2例。以上人员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