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徽亳州市通报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基本情况

安徽亳州市通报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基本情况
2020年01月26日 14:48 新浪新闻综合作者:新安晚报

  原标题:亳州市通报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基本情况

  来源:新安晚报

  截至1月26日零时,亳州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例,无重症病例、死亡病例和出院病例,其中:涡阳县1例、蒙城县1例、利辛县2例、谯城区1例、市高新区1例。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8人,均在接受隔离观察。 

  张XX,男,51岁,涡阳县人,患者与妻子共同在武汉经营一家水饺店。1月18日发热37.5℃,在武汉一家社区医院就诊,1月20日与妻子一同返回涡阳,1月21日症状加重到涡阳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就诊。患者起病发热37.5℃,主要临床症状为寒战、肌肉酸痛。目前,经涡阳县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后,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该患者共确认密切接触人员30人,其中患者亲友9人,医护人员8人,其他人员13人。 

  孙X,男,38岁,蒙城县人,患者和妻子王X在武汉经营火锅店。1月19日患者同妻子从武汉开车回蒙城,1月20日到达家中,自觉发热,然后到医院门诊治疗并输液;1月22日下午到蒙城县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就诊。患者起病发热38.5℃,主要临床症状为寒战、头痛、肌肉酸痛、乏力、呼吸困难、腹泻。目前,经蒙城县第一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后,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该患者共确认密切接触人员10人,其中患者亲友7人,医护人员3人。 

  姚XX,男,59岁,利辛县人,患者与配偶在武汉经商,住在汉口火车站附近旅馆。1月17日患者与妻子乘坐火车返乡,在阜阳下车后乘坐客运中巴回到利辛家中。患者起病发热38℃左右,乏力、偶有干咳;19日前往城关镇卫生院就诊,21日23时许到利辛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体温36.9℃(吃过退烧药),白细胞偏低。目前,经利辛县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后,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该患者共确认密切接触人员10人,其中患者亲友5人,医务人员5人。 

  安XX,男,60岁,利辛县人,既往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曾在武汉看护小孩,1月16日乘坐火车返乡过年,抵达阜阳站后乘坐公共汽车回到家中。1月18日开始发热、咳嗽、乏力,自行服用从大药房购买的药物,症状未缓解。1月22日到利辛县人民医院呼吸科就诊,经利辛县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后,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该患者共确认密切接触人员2人,其乘车信息正在追查。 

  张x,男,35岁,谯城区人,在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经商,1月12日驾车自湖南湘潭回亳州(曾在湖南省与湖北省交界处服务区停车休息),19日上午感觉不适,自测体温38.5℃,自服扑热息痛片,药效过后依然起热,22日中午到市人民医院就诊。经隔离治疗后,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该患者共确认密切接触人员4人,均为患者亲友。 

  李XX,女,25岁,市高新区人,在武汉经商,1月19日驾车自武汉回亳州,21日凌晨发热37.5℃、咽痛,在家自服奥司他韦,23日晚到市人民医院就诊。经隔离治疗后,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该患者共确认密切接触人员11人,其中患者亲友4人、其他7人。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