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北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设正加紧推进

湖北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设正加紧推进
2020年01月29日 10:59 央视

  原标题:湖北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设正加紧推进

  面对疫情的发展,防控的重点一方面在防,另一方面在治。目前,武汉市正在新建两所医院——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专门用于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两所医院的建设正在加紧推进,请看湖北台记者28日从医院建设工地现场发回的报道。 

  湖北台记者 吴彤:这里是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告别前几天的阴霾小雨,今天武汉市阳光明媚,工地也更加繁忙起来。一边有数台挖掘机正在开挖管线沟槽,一边工人在进行土工布施工,前面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在门口还能看到装载着活动板房的车辆一辆辆地往里开。

  经过三天日夜不停的施工,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土地平整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相关配套工作例如污水处理和电力保障也在同步进行。据了解,雷神山医院项目特设医疗污水处理设施,在医疗救治的同时,保证医疗污水不外流,断绝二次污染。雷神山医院主体包括医疗隔离区和医护住宿区,建筑总面积3万平方米,预计1500张床位。

  湖北台记者 孙勇:现在是下午两点钟,大家可以看到火神山医院第一栋病房的框架已经初具规模了,工人们正在加紧安装。而我左手边,整个施工的平台区也在不断向我这边延伸。大家往下看可以看到整个病房的地基下面有30多公分的方钢,这样垫起来的地面下面的空间就预留出来,为未来的水电和排水管道留下了充足的施工空间。这种施工方式我们也了解到,随着施工平台的延伸,我们的施工效率也会越来越快。 

  针对施工现场的交通和建筑材料配送的情况,建设者们优化施工方案,采取先搭建框架再进行装配的方式,提高现场作业效率。 

  在病房配套的电力设施方面,新增的24台箱式变压器,已经有14台安装调试完毕。

责任编辑:张申

雷神湖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