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平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持续开展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排查

平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持续开展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排查
2020年02月08日 14:02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平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持续开展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排查
来源:省林业局

  为坚决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防止疫情的扩散蔓延,1月23日,平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局及时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 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经营的紧急通知》,全局上下全力以赴持续开展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经营等工作,全面排查平湖市所有野生动物驯养繁殖、经营利用单位。

  今年年初以来,平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范围内的农贸市场、餐饮饭店,花鸟市场等野生动物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排查。截至目前,共计派出346人次,检查市场、饭店等野生动物经营场所266家,与餐饮饭店签订不经营野生动物承诺书215份,收缴野生动物冻品32只。

  下一步,平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好以下三点:一是明确工作职责,确保人员到岗,监控到位,加强应急值守。二是强化检查,落实宣传,避免人与野生动物接触,做好监测。三是加大打击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狩猎、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

(平湖市林业局)

野生动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