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市新冠肺炎中医药参与救治率为90%

北京市新冠肺炎中医药参与救治率为90%
2020年02月15日 19:10 新华网

  原标题:北京市新冠肺炎中医药参与救治率为90%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记者赵琬微)记者在15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北京市坚持中西医并重防控的工作方针,目前中医药参与救治率为90%,总有效率为81%。

  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介绍,截至2020年2月14日24时,北京市20家定点医院中医药参与救治率为90%,总有效率(包括服用中药患者中出院、症状改善两类人群)为81%。据了解,截至14日24时,北京市累计确诊病例375例,治愈出院患者97例。在出院患者中,年龄最大的84岁,年龄最小的9个月。

  他介绍,北京市组建了中医药专家组,结合北京气候特点和定点医院收治病例的治疗经验,制修订了《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特别是针对普通人群、密切接触者、有慢性基础病以及儿童等重点人群提出了不同的预防方,引导广大群众合理选用中医药预防。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中西医结合中心主任、主任医师王宪波说,通过建立中西医结合的参与机制发现,中医药对于轻症患者的退烧、止咳等方面具有较好疗效;对于重症、危重症患者采取了中西医主任双查房的制度,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治疗的优势。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