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天津:“津治通”平台助力基层社区疫情防控“入网入格入家庭”

天津:“津治通”平台助力基层社区疫情防控“入网入格入家庭”
2020年02月15日 17:12 新华网
原标题:天津:“津治通”平台助力基层社区疫情防控“入网入格入家庭”

  新华社天津2月15日电(记者周润健)组织小区物业定期消毒消杀,再通过“津治通”App上报,成了王娜每天必做的一件事。

  “这样做不仅可以监督物业是否每天按时消杀,还能给小区百姓一个放心交待。”王娜说。

  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天津市河西区谊景村社区的一名网格员,王娜通过“津治通”App随时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内容和问题线索上报。

  “有了这个App,随拍随上传,方便又快捷。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网格员减负增效的同时,也提高了入户走访排查的质量。”天津市河西区网格化管理中心副主任金鑫说。

  “津治通”App是天津市一体化社会治理信息化平台的移动端出口。通过社区网格员这根小小“绣花针”,“绣”出基层工作“快实准”。

  基层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天津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在“津治通”全市一体化社会治理信息化平台相继开通了“重大疫情隐患”网格化事件上报渠道和“津治通”疫情快报系统,细分了11类网格化事件,开发了“入户排查”“重点关注”“网格工作”三个功能性模块,方便基层网格员利用手机App开展入户排查、重点关注人员管理、防疫宣传、消杀防控等工作,助力社区防控工作“入网入格入家庭”。

  “入户排查时,我们会把与户主的交流情况拍摄下来,如果户主不在家,我们也会把明白纸和‘致社区百姓一封信’贴在门上拍摄下来,然后都通过‘津治通’App上传街道,‘有图有真相’,便于疫情防控不出现‘跑冒滴漏’。”河西区元兴新里社区居委会主任刘颖说。

  “入户走访排查的情况,网格员自己可以在‘津治通’疫情快报系统汇总,通过‘重点关注’功能查看重点关注人员台账,随时提醒,做到动态管理,以防遗漏。”天津市蓟州区下营镇公共安全办公室主任王刚说。

  2月6日,天津全市居民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设岗值守、公共场所消毒消杀、外来车辆登记管理、外来人员体温测量等一系列“硬核”举措严把“防控关”。

  “小区施行24小时管控,全员上岗,我们的工作强度加大了,好在有‘津治通’App,很多工作随时上报,可以让居委会和街道第一时间了解基层防疫情况和动态。”元兴新里社区网格员张建春说。

  “区、街道、社区各级战区根据网格员上报情况进行统计、分析、查看,可以有针对性地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施策。”谊景村社区居委会主任王洋说。

  据了解,自2019年9月20日“津治通”全市一体化平台全面应用以来,已配备专职网格员2.3万余人,累计办结事件52.8万余起,实现全市域全面贯通。截至2月14日晚,各区运用“津治通”平台上报疫情相关线索近万起,网格员利用“津治通”疫情快报系统开展排查7.8万余次。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