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宁德:信访举报直通车助力战“疫”

宁德:信访举报直通车助力战“疫”
2020年02月18日 21:13 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宁德:信访举报直通车助力战“疫”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如有发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制造、传播谣言等干扰防控工作大局行为,以及漏报、瞒报疫情信息等弄虚作假行为,请拨打12388举报电话,纪委监委将认真受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宁德市纪委监委扛起疫情防控监督政治责任,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部署落实到位、工作机制到位、举报受理到位、办理反馈到位,抓好涉及疫情信访举报办理工作,扎实有力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市纪委吗?我要反映屏南县某乡某村有两个武汉返乡的,农历二十九回来的,被瞒报了……”日前,宁德市纪委监委接到12388举报电话,称乡、村未将武汉返乡人员报告县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宁德市纪委监委将该信访件作为重点信访举报交办件提级办理,立即组织人员赴屏南县开展核实工作。市县两级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沉入一线,找相关人员核查谈话。

  “疫情发生后,你们怎么开展防控工作的?”

  “你们乡里武汉返乡人员有多少人?这两个人的情况你能说下吗?”

  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核查任务圆满完成,市纪委监委干部回到宁德已是凌晨2点。

  “原来是这样!……”经查,该信访件与群众反映的事实有所出入:两名武汉返乡人员回家后未再外出,乡、村两级对他们进行居家观察,不存在乡、村两级瞒报的问题。了解真实情况后,信访件反映人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了解县乡两级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为他们澄清问题,既保护了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也是对基层防控工作的督促、提醒和帮助。”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福鼎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正在接听信访举报电话。

  疫情防控期间,宁德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安排专人接听举报电话,专人负责受理群众通过来信、来电、网络举报反映的问题。

  “您好,我们是县纪委干部,关于您反映的某村支委委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带彩打牌’问题,核查结果如下……”2月6日,寿宁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干部对一村民实名举报的有关问题进行反馈。

  寿宁县纪委监委建立“即收即办”工作机制,成立疫情防控信访举报组,安排专人24小时接听举报电话,专门受理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履职不力及其他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信访举报,目前收到的2件防疫工作检控类信访举报件均已核查,并向实名举报人反馈核查结果。

寿宁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对近段时间以来收到的关于防疫工作检控类信访举报件进行梳理。

  福安市纪委监委开设“绿色通道”,对群众反映涉及新冠肺炎疫情及防控工作的信访举报件,启动快速核查反馈机制,即收即转、快核快办,让群众“宅”在家中也能反映问题、解决问题,为决胜战“疫”保驾护航。

  福鼎市纪委监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特事特办,办结当日即向群众反馈,及时高效回应群众关切。

  连日来,宁德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纷纷行动,积极畅通举报渠道,并加强后续跟踪督促,确保涉及疫情信访举报,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流转、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告;对反映口罩脱销、封路堵路、隔离时间长、工厂复工政策等业务外、咨询类电话,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及时转交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对时间紧急的问题,在移交相关单位的同时,也按照属地原则,要求各县(市、区)纪委监委督促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让群众安心放心。

柘荣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相关企业核查信访件反映的问题线索。

  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听和处理涉及疫情群众来访、来信、网络举报400余件,均在第一时间办结,实名举报即日反馈。(宁德市纪委监委)

直通车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