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宁洱:打“预防针”提“免疫力” 防疫监督“不掉线”

宁洱:打“预防针”提“免疫力” 防疫监督“不掉线”
2020年02月20日 17:04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宁洱:打“预防针”提“免疫力” 防疫监督“不掉线”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单位里从外面返回宁洱的职工及家属有多少人,对这些人你们是怎么安排的?”“之前反馈的检测点未严格登记出入者身份信息问题是否整改到位?”连日来,在宁洱县各乡镇、街道、路口、居民小区等场所都能看到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刨根问底”的身影。

监督是一把利刃,更是一把推动落实的“金钥匙”。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从1月27日起,县纪委监委派出6个监督检查组,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履行职责,强化监督执纪,对疫情防控方面的违纪违规现象和防控责任不落实、防控措施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查处,严肃问责!”疫情发生后,围绕市、县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回应党委政府关切,连续发出通知,紧盯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要求,从到岗到位、联防联控、源头管控、物资保障、防控资金使用情况、问题线索移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列出负面清单,划出“警戒线”,将疫情防控的纪律严明在各项工作第一线。

“我们这次去普义乡,一方面是查看乡党委、政府应急值守和干部履职情况,另一方面是了解属地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包括登记上报、排查措施、隔离措施......”为确保监督无死角、无漏洞,该县纪委监委按照监督检查“一梳理、一汇总、一汇报、一协商”的“四个一”机制;暗访检查“不打招呼、不作通知、不听汇报、不搞陪同”,直到村(组)社区、直奔现场的“四不两直”督查方式,确保在不干扰各乡镇、部门和单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对各防疫点工作人员到岗履职情况,乡(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驻村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重点对象监测包保责任落实情况,单位内部重点人员排查情况和该县发布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17条措施及7个调度令等决策、措施执行情况等进行了督查,确保防控工作稳定有序。

“企业复工生产,相关部门给没给予充分的协调?有没有告诉您复工企业要对员工采取什么保护措施?”堵漏点、强弱点,促进工作整改到位是监督的根本目的。该县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检查坚持做到“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点”上的问题,第一时间以一个电话、一个微信的方式向负责人“一键式”反馈,督促相关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于“面”上的问题,各督查组及时对问题进行汇总,提出建议和要求,并将发现的问题统筹协调、合力解决,对工作落实不力、履职不到位、违反工作纪律造成不良影响的,坚决问责。

面对疫情,该县纪委监委全体人员主动站在监督执纪的第一线,在得知宁洱镇社区、小区疫情防控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县纪委监委主动参与,及时在单位微信群向大家发出征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通知。通知发出后,“我参加!”“给我排班吧!”大家在微信群里积极报名参加,有的纪检监察干部把自己监督执纪的时间表发在群里,申请在空余时间值班。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共派出监督检查组22组(次)对84个(次)单位开展了监督检查,累计发现问题27个,责令整改27个。批评教育4人,问责1人,确保监督检查不松劲,整改落实不敷衍,执纪问责不手软,战“疫”一线不落后。(廖翌含)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