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郴州: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 一手抓督促复工复产

郴州: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 一手抓督促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5日 09:02 三湘风纪网
原标题:郴州: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 一手抓督促复工复产

    2月17日,郴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超以“四不两直”方式,到联点包干的北湖区立欣洲社区并深入嘉禾县,督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在立欣洲社区,李超详细了解社区人员检测、车辆排查、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慰问坚守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李超指出,当前社区是疫情防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中之重,要强化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搞“一刀切”,要针对各小区、居民具体情况精准施策、分类处理,做实做细防控工作;要及时帮助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困难,充分利用这一“上门接访”的机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做好信访工作。

    随后,李超来到众合铸业有限公司、嘉伦鞋材有限公司,在入口接受体温监测后才进入车间,他仔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情况。他要求,要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强化对园区、厂区的规范管理,厂区宿舍、食堂等公共场所要消毒到位,食堂要实行分批分餐制,减少人员聚集;要加大宣传力度,把防控措施讲清讲透,教育员工要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控措施;要抓实企业安全复工复产,绝不能麻痹大意,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把工作落下去、沉下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2月20日开始,郴州市纪委监委对县市区复工复产部署落实情况、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情况列出问题清单,针对中省市有关精神落实是否有“肠梗阻”、是否有层层加码的情况、是否有对待复工复产消极怠慢的情况、是否有复工复产专班、措施、方案、力度不到位等相关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监督检查组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要陪同、不搞填表报数、不干扰基层工作,深入各县市区,督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郴州市纪委监委)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