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拉玛·兴高率队赴安宁市调研时强调 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拉玛·兴高率队赴安宁市调研时强调 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27日 09:09 昆明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拉玛·兴高率队赴安宁市调研时强调 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拉玛·兴高率队调研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长坡院区及安宁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出租房和流动人员管理等情况。

“大家辛苦了!疫情发生以来,你们把人民的健康安危放在首位,爱岗敬业,勇挑重担,全力救治病患,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向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在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长坡院区,拉玛·兴高向医护人员表示慰问。他说,疫情防控是一场艰苦的阻击战,大家要坚定必胜信心,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对康复患者进行监测和随访,研究总结诊疗方案,不断巩固提升治疗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拉玛·兴高还调研医院新冠肺炎应急病房建设项目,现场与有关部门研究医院改扩建规划。

拉玛·兴高一行还调研了太平新城街道桥头社区、金方街道新村社区疫情防控及出租房、流动人口管理工作,了解太平新城街道安化产业园项目复工复产情况。目前,安宁市已有88家规上企业、9个政府投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复工,并出台促进工业稳增长、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3个“十条”措施,打出政策支持“组合拳”,进一步坚定企业发展信心。社区严格落实地毯式排查、网格化管理要求,研发运用排查App,采取“3+X”方式全面加强社区人员管理,实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针对出租房和流动人员,新村社区创新实践“四方承诺”制并取得实效。

拉玛·兴高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防控工作不能松懈。要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建设的投入,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水平。不断完善社区网格化管理机制,加强社区管理和党建的信息化、智慧化建设,提升社区管理能力。各地要在政策措施上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加大生产力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敏,市委组织部、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卫生健康委及安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昆明日报 记者杜仲莹)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