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古丈:全面开启“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模式

古丈:全面开启“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模式
2020年02月27日 10:03 湖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古丈:全面开启“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模式
来源:三湘风纪网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7个贫困县刚拟摘帽退出,产业发展不能因‘疫情’防控影响而掉队!要开启‘防控’加‘复工复产’模式……”2月15日16时许,在古丈县坪坝镇喇叭村茶叶合作社某基地,一手拿着皮尺喘着粗气忙着验收新栽茶叶面积,一手整理口罩的村党支部书记龙心明对镇纪委书记李俊峰说道。这是县纪委监委响应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一个缩影。

  2月16日,县纪委监委紧急召开有镇纪委书记和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参加的班子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会后,县纪委监委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坚持“四个一”“纪企”联动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即“一个企业”“一份档案”“一个监督指导组”“一个帮扶方案”,全力强化企业要素保障,鼓励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我们工程机械都检修合格,试车正常,只待项目部一声令下,立马可以投入‘战场’……2月19日,中铁十八局集团公司坪坝喇叭项目部负责人给坪坝镇纪委书记李俊峰介绍复工复产准备情况。在中铁十八局集团公司项目部,几个带着口罩的员工正对坪场、办公楼、宿舍进行全面消毒。而一排排检修、冲洗一新的机械设备已有序停放在工地……

  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流水洗手、消毒液踏板消毒、车辆过磅……每个车间和流水线的操作台都配有免洗消毒液、纸巾、痰盂等物品。2月20日,呈现在来此督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县纪委监委干部眼前是湖南省南方水泥公司内一幅防疫情、忙生产的流动画面。据介绍,该公司系湘西州第一家采用新型干法生产水泥的企业,于2月10日恢复生产,是古丈县纳税大户,2019年上缴利税达3700万余元,年产水泥高达100万余吨,截至2020年2月20日,已完成销售水泥5000余吨。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利用“湘西为民”微信平台对复工复产的企业员工跟进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他们正确认识“新冠病毒”,掌握防控知识和方法,消除员工恐慌情绪,全面筑牢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屏障。截止2月21日,全县已有南方水泥公司、鑫科牧业公司、锦华农业有限公司等19家公司(企业)复工复产,300余名员工上岗,湘晶食品有限公司、恒源锰业有限公司已具备复工复产条件,将择日尽快开工。(古丈县纪委监委 田宏贵)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