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政务要闻保障百姓餐桌供应 杏花岭区民生供应市场全面复工

政务要闻保障百姓餐桌供应 杏花岭区民生供应市场全面复工
2020年02月28日 10:52 太原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政务要闻保障百姓餐桌供应 杏花岭区民生供应市场全面复工

  百姓餐桌,民生大事。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杏花岭区推出了迅捷有力、细致温暖的措施,全力保障市民餐桌供应。2月27日,杏花岭区新闻中心通报,该区主要保障民生供应的交易市场已全面复工,涉及生活必需品的市场运行平稳,米面油肉蛋菜等货源充足。

米面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2月27日上午9时,在丈子头农产品物流园太原市大发粮油有限公司的仓库里,检验合格的面粉、大米、食用油、挂面、方便面等货品并排码放,运输车正准备出发,下午3时前就能运到市区的商场超市。春节后至今,该公司共发运面粉约2200吨,食用油55吨,货源很充足。

  “为保证复工安全,所有人员提前到岗,对仓库地面、产品质量抽检室、交易区域进行消毒,集中学习防疫知识,做好交易运输前的准备。”太原市大发粮油有限公司申文义说。

  复工后,该公司还要求所有从业人员戴口罩上岗,工作区域定期消毒,食堂实行分餐制,职工错时取餐,回各自工位就餐,避免交叉感染。

  除了保障货源充足外,还要保持物价稳定。杏花岭区要求防疫期间产品不能涨价,辖区米面粮油需保持库存量,囤货量达到维持市场交易一周供应量,履行社会责任。

  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太原裕吉经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吉俊峰介绍,2月1日起,该公司严把市场准入关,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还暂免多项费用并给予一定补贴,从批发环节降低费用,平抑农产品销售价格。

 蔬菜水果:绿色通道保障运输

  在丈子头农产品物流园门口,进出车辆排成长龙,工作人员正在认真消毒,并为进场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口罩佩戴情况。

  因防疫措施得当,目前,蔬菜部商户到位率近九成,供应了太原市场约三成、城北地区近九成的水果蔬菜。

  在此期间,园区工作人员放弃休假,积极与商户沟通,组织商户与产地对接,从山东、河北、内蒙古等地调运白菜、土豆、萝卜、鸡蛋等农产品,已储备2000余吨,全力保障生活供给所需。

  以2月25日为例,主要储藏必需品土豆、白菜、茴子白、葱头,当日调进量418吨,当日调出量432吨,基本实现日产日销。

  此外,水果交易依然保持品种多、品质好、销售量稳居不下的良好态势,价格波动也不大,交易呈持续稳定状态。

  果蔬供给无忧,客商还得进得来、出得去、运得顺。2月上旬,杏花岭区开辟了农产品通关“绿色通道”,为防控疫情、运输生资的外出车辆发放通行证2300张,并向客商提供了购买果蔬“路线图”,科学解决“菜篮子”产品出不了村、进不了城的问题,确保蔬菜水果有效供给。

肉食品:生产防疫抽检并重

  在山西钦烨养殖有限公司,老板陈欣正忙着将出栏的600头生猪装车运往新希望六和农牧有限公司。为确保途中生猪不被细菌感染,在运输前已消毒一整天。据了解,杏花岭区小返乡、中涧河、杨家峪三个街(乡)的所有养殖企业、农户,都已完成春节后首轮畜牧产品市场供应。

  为保障肉类食品质量的稳定供应,杏花岭区第一时间确定了“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目标,在保证防疫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逐村、逐社、逐户对存栏的畜禽进行了全覆盖疫苗接种,对养殖场(户)的圈舍逐一消毒。截至目前,杏花岭区共排查各类畜禽养殖场(户)348个,排查畜禽12万余头(羽)。从1月30日到现在,辖区主要生猪交易市场向太原市日均供货1000公斤,平均交易零售价较年前还有所降低。

  “每一个进市场的商户都得戴口罩,经过登记、测温,消毒等一系列程序后,人、车、货方可入内。水产商户每天都要对鱼缸消毒、换水,并检查缸内换氧器是否正常工作等。”据五龙口生鲜交易市场负责人朗山介绍,每天早上5时,水产、冻品运输车持续运进市场,陆续开始交易。肉类产品进场前,都要索票验票,确认“两证两照”。每一天,市场负责人都要和杏花岭食药监局有关工作人员都会抽样验货,保障肉食产品质量安全。

(转载自太原新闻网)

农产品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