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纪检人•镜头】春耕防疫“两不误”

【纪检人•镜头】春耕防疫“两不误”
2020年03月02日 09:32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纪检人•镜头】春耕防疫“两不误”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春天如期而至,春耕的时节到了。云南省各地区在做好疫情防护的情况下,抓好春耕春种,田间地头再次呈现出繁忙的景象。

“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天气也暖了,鸟儿也来了,要抓紧犁地啊!”

老农吆喝着黄牛,犁耙翻开黑土,等待播撒希望的种子。(郭炜  摄)

春回大地,生机盎然,田野山边一片繁忙景象。丘北县积极备足人力物力,各地群众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防护指导方案积极发展生产。(朱治刚  摄)

俗话说,春不种,秋不收。在盈江县,春耕的人们开始陆续走出田间,用勤劳伴着春意,种下秋季的希望。(李华海  摄)

一年之计在于春,南风催促着春的脚步,农民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住雨后晴好天气,积极投入春耕、春种的农业劳动中。(贾建荣  摄)

时下正值烤烟生产的关键时期,易门县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实烤烟育苗工作,落实科技兴烟政策。(张国仙  摄)

夕阳下,金黄色的晚霞铺满了农家田园,牛儿、农夫、余晖、稻田,构成了这个春天最美的春耕春种画卷。(李慧  摄)

阳光明媚、蓝天白云,村前的田野上,老黄牛在前拉犁耙,彝家大姐在后推犁耙,散发的春泥之香伴随着叮咚牛铃声奏响了希望春之歌。(程顺荣  摄)

时下,正值烤烟育苗的最佳时节,为不误农时,南涧县各烟叶站的技术人员正佩戴好口罩在育苗大棚里忙碌着。(铙华松  摄)

东风吹绿草,布谷劝春耕,春耕和抗疫一样“不等人”。雨水节气刚过,永胜县各乡(镇)的农人们防疫春耕两不误,田间地头备耕忙。(唐波  摄)

在河口县桥头乡老汪山村,村民们在采收沃柑。近期,河口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好晴好天气,积极投入到春耕、春种等农业劳动中。(陶奕  摄)

南华县羊肚菌种植基地的大棚里羊肚菌正在陆续破土而出,村民们正忙着采摘。在春耕农忙的同时,大家也注重做好田间地头的防疫工作。(仲爱霞  摄)

(昆明市  玉溪市  保山市  楚雄州  红河州  文山州  大理州  德宏州  丽江市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