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省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

我省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
2020年03月04日 08:32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我省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

  3月2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我省将紧盯三年行动目标任务,着力补短板弱项,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以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深入开展农村垃圾治理、深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巩固村庄清洁行动成果为主攻方向,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

  据悉,我省将集中力量重点推进一、二类县农村户厕改造,资金项目向这些地区倾斜,一类县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0%,二类县卫生厕所达到85%,确保如期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任务。针对农村垃圾治理,对标三年行动目标,按照一类县垃圾处置体系全覆盖,二类县90%左右的村庄生活垃圾得到治理,三类县达到人居环境干净整洁的基本要求,着力配齐一、二类县垃圾治理设施,持续推动三类县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并试点推广高温热解等符合高原特点的垃圾处理方式,加大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方面的投入,启动全域无垃圾省创建行动,率先在三江源国家公园、祁连山国家公园、平安区、贵德县、共和县、德令哈市“两园四县(市、区)开展农村牧区全域无垃圾试点工作。

  进行科学分类,摸清污水治理现状,区分难易程度、轻重缓急,完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方案,优先解决乡镇以上饮用水水源地及重要流域二类以上水体保护区范围内村庄的生活污水问题,有序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与此同时,扎实推进以“三清一改治六乱”为重点的环境大整治,即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农膜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加大治理柴草乱垛、棚圈乱搭、粪土乱堆、污水乱泼、垃圾乱倒、畜禽乱跑问题。(王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