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月内更新七版诊疗方案 海霞:这是正视疾病的正确操作

两月内更新七版诊疗方案 海霞:这是正视疾病的正确操作
2020年03月04日 22:22 央视

  原标题:主播说联播丨两月内更新七版诊疗方案 海霞:这是正视疾病的正确操作

  今天是3月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了《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我们看看主播海霞想说些什么。

  海霞:

  今天,国家卫健委公布第七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我注意其中有不少变化。比如对当前疫情的最新判断提到,目前多数省份疫情有缓解,但是要警惕境外输入病例;再比如方案中首次加入新冠肺炎逝者的遗体解剖病理研究结果,这可以让临床治疗更有针对性。此外,关于新冠肺炎的临床表现、诊断标准、治疗措施都有调整,尤其增加了一些儿童患者诊疗的内容。

  我还特别注意到,针对最近一些患者出院后核酸检测出现“复阳”的情况,新方案中明确,出院患者还应继续隔离和监测14天。的确,新冠病毒是一个新病毒,科研和医护人员对新冠肺炎的治疗和防护一直处于不断认识的过程中,也正因为如此,相关部门才会在近两个月内连续更新了七版诊疗方案,遇到新问题,发现有认识不到位的地方就及时作出调整,这是正视疾病的正确操作。知己知彼,实事求是,才能最终打败病毒。

  一图读懂

  《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

责任编辑:张建利

疾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