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北利川邮政开通绿色通道,为肾病患者送药上门

湖北利川邮政开通绿色通道,为肾病患者送药上门
2020年03月06日 16:43 新京报
原标题:湖北利川邮政开通绿色通道,为肾病患者送药上门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湖北利川一肾病患者因疫情期间无法到重庆买药,向中国邮政集团利川分公司求助。3月6日,中国邮政集团利川分公司员工介绍,公司得知情况后,万州、利川两地邮政部门联合开通绿色通道,于5日将药送到患者手中。

邮政人员将快递送到患者家属手中。受访者供图

中国邮政集团利川分公司员工介绍,3月4日,其接到湖北省利川市20岁女子小丽(化名)的求助信息。她称自己在4年前患了肾病,需要在重庆万州高笋塘街道办事处附近买药。

年前,小丽家人曾赶到万州买了1个月的药量,后因疫情期间各地防控管制,家人无法再去重庆买药,对方也无法将药寄出,目前家中只剩下两天的药量。

据了解,小丽通过中药治疗,病情有所好转,再有3到6个月便可不再用药。如果中途停药,前几年的治疗也将白费。

上述工作人员称,此前从万州邮寄物品,需要3天时间到利川,疫情期间则需要5到6天,考虑到患者的情况,邮政部门决定开通绿色通道。3月5日上午,邮政利川分公司安排专人专车,前往利万高速龙驹收费站和邮政万州分公司工作人员进行交接,保证药品最短时间内送到患者处。

当日14时许,万州、利川两地邮政部门工作人员在龙驹收费站会面。16时许,邮政工作人员将药送到了小丽家人的手中。

校对 卢茜

患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