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临澧:“十个严禁”加强日常监督

临澧:“十个严禁”加强日常监督
2020年03月09日 11:03 湖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临澧:“十个严禁”加强日常监督
来源:三湘风纪网

  为加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日常纪律监督,临澧县纪委监委挺纪在前,严格落实中央、省市要求,用纪律制度为“两项工作”提供纪律保障。对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出“十个严禁”的纪律红线,扎实推动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有力有序开展。

  这“十个严禁”纪律红线为:即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严禁擅离职守、临阵退缩、脱岗溜岗,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等行为;严禁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以任何形式擅自发布、传播、编造、散布谣言;严禁漏报、迟报、瞒报和谎报疫情数据,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县外流人人员排查登记制度;严禁浪费疫情防控物资,防止防疫药品物资和资金调配使用中贪污、截留、挪用、挤占、克扣及优亲厚友、挥霍浪费等行为;严禁拒收患者、延误救治、擅自将患者转送异地;严禁对疫情防控工作自行其是、自作主张,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禁利用职务之便和职务影响,参与抢购疫情防控物资、囤积居奇、行骗牟利等行为;严禁组织参与聚会聚餐,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并教育引导亲朋好友不串门、不走亲访友、不操办婚丧嫁娶事宜;严禁拒不配合排查筛查行为,对刻意隐瞒、拒不配合造成疫情扩散或严重影响的.律严肃追责问责。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在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期间,98名纪检干部分片包干、责任到人,200名纪律监督员参与明查访、巡回检查,不留死角。131名机关干部派驻企业担任防疫联络员。对违反严纪律规定的严肃查处。截至目前,全县1072名新人取消婚宴,241家党员干部简办丧事,不请客不聚餐,为顺利复工复产提供安全环境。日前,全县规模工业企业95%已经顺利复工复产。(临澧县纪委监委 王梓 叶舟)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