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五原县:“大督查大落实”在路上

五原县:“大督查大落实”在路上
2020年03月10日 08:22 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五原县:“大督查大落实”在路上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疫情当前,五原县纪委监委将追责问责与激励奖赏齐头并进,强化正向激励严肃追责问责,激励全县各级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尽职尽责,引领群众勇于奉献,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战疫中,凝聚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注重正向激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五原县纪委监委经研究决定通过各乡镇(办事处)、各团长单位的推荐,从参与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职工队伍中评选出284名“清风干部标兵”。在疫情防控督查中,对于表现优秀、突出的党员领导干部,向组织部门、人事部门进行推荐,优先使用,予以激励,激励干部尽锐出战,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乐于帮助群众,勇于奉献的群众线火吸纳为纪检监察机关特约监督员,以“第三方”视角,拿起“广棱镜”和“聚光灯”,提高监督广度,为“监察权”增效力,给五原县纪检监察工作助力。

严肃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约束干部尽职尽责。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督查中,进一步严肃各项纪律,以强有力的追责问责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对在疫情防控中不胜任现职,建议组织部及时调整;对违反有关纪律规定,不担当、作风漂浮、工作不力、失职渎职、无故脱岗的领导干部严肃问责处理;对存在弄虚作假、瞒报漏报迟报情形的进行约谈,情形严重的给予组织处理,党纪政务处分。同时明确在疫情结束后要对在疫情中被追责问责人员进一步延伸审查调查。截止到目前,五原县纪检监察干部共出动658人次,社区、乡镇等共检查216次,对重点人员进行326次视频对话监督检查,追责问责15人,立案调查2人,其中免职3人(2名正科级、1名村社组长),诫勉谈话6人,提醒谈话3人,通报批评1人,目前纪检监察干部全部自身平安。(五原县纪委监委 刘新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