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盐池:抗“疫”与监督同行 确保抗疫物资精准使用

盐池:抗“疫”与监督同行 确保抗疫物资精准使用
2020年03月11日 08:49 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盐池:抗“疫”与监督同行 确保抗疫物资精准使用
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你好,感谢你为我村卡口值班人员献爱心,我代表卡口所有工作人员感谢你的捐助”。每当有老百姓给卡口捐助物资的时候,陈安红都要说上这么一句,并且认真地做好登记造册、存档、公示工作。这是疫情防控工作以来, 高沙窝镇长流墩村村监会主任陈安红最重要的工作之一。“现在百姓生活过好了,在疫情面前也愿意尽一份绵薄之力,虽然是自愿捐助的,但我也要为奉献爱心的老百姓把好关,让他们的爱心都能精准用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不然百姓会寒心的。”陈安红说道。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盐池县纪委监委明确要求各乡镇纪委做好防控物资及捐助物资发放监督工作,积极发挥监督“前哨”作用,对违规发放和分配捐赠款物行为严肃问责,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对于防控物资,乡镇纪委要求村干部指定专人统一领取后交由村“两委”负责人,由负责人按在家农户数量,发放到组级网格员手中,再由网格员分发至自己所管辖的农户家中;对于捐助物资,明确各村委会做好台账登记备查,统一管理,定量发放,整个领取、发放流程由村监会负责监督。全力保障社会各界捐赠的抗“疫”物资能精准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盐池县各乡镇对接受社会各界捐赠的物资均已完成登记造册、存档、公示,在发放使用中未出现违纪违法行为。(盐池县纪委监委 张丽萍 陈小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