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辽阳市宏伟区纪委监委开展警示教育 强化纪律规矩意识

辽阳市宏伟区纪委监委开展警示教育 强化纪律规矩意识
2020年03月12日 17:29 辽宁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辽阳市宏伟区纪委监委开展警示教育 强化纪律规矩意识
来源:辽阳市宏伟区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强化自我监督、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宏伟区纪委监委积极响应辽宁省纪委监委以“七警”为载体、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警示教育的要求,制定了《宏伟区纪委监委警示教育方案》,真正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教育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始终绷紧遵纪守法这根弦,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以案示警,发挥震慑作用。召开了宏伟区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过执纪执法者蜕变为违纪违法者的惨痛教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醒大家要正确运用手中的权力,谨慎用权、干净做事;通报了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教育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强化自我约束,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自觉接受监督,守住干净的底线。       

完善制度,规范工作流程。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以权力运行流程为主线,制订从信访受理、线索处置、案件检查、案件审理、谈话函询、监督检查等程序的工作规范流程图,围绕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进一步健全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不断扎紧制度篱笆,推动纪检监察权力运行更加规范高效。        

学以致用,苦练业务内功。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机关分别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进行了集中学习,并号召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对业务理论知识进行自主学习,还进行了业务理论测试。通过多种学习方式,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明纪法、知权责、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工作水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       

严管厚爱,增强日常约束。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区纪委监委始终将教育、管理、监督贯穿于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积极加强内部防控,经常性开展自扫庭院,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常敲警钟。同时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进行认真核查,决不“护短遮丑”,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纪检监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