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百果园携手辽宁东港市向援鄂医疗队捐赠万余盒草莓

百果园携手辽宁东港市向援鄂医疗队捐赠万余盒草莓
2020年03月13日 12:01 新京报
原标题:百果园携手辽宁东港市向援鄂医疗队捐赠万余盒草莓

新京报讯(记者 欧阳晓娟)新京报记者3月13日从百果园获悉,北方草莓重镇辽宁丹东东港市携手百果园,向援助湖北的多支医疗队捐赠1万多盒新鲜草莓。该次运输全程使用冷链配送,从辽宁到达湖北仅用了48小时。

本次捐赠覆盖40多个援鄂医疗队和医疗机构,包括辽宁雷神山医疗队、辽宁首批医疗队、辽宁重症医疗队、浙江第二批医疗队、北京协和赴鄂支援医疗队、江苏省医疗团队等,总人数达8900多人。目前,捐赠草莓已通过百果园武汉仓配中心全部送至医护人员手中。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本次捐赠由东港市草莓协会发起,东港多家草莓从业企业提前选好优质果待采摘,但限于对接武汉一线、草莓配送等多个难题,一直找不到承接落地的单位。之后,协会会长马廷东联系上百果园董事长余惠勇,得到百果园全力支持,通过全程冷链运输以及百果园武汉品控配送团队的保质精准送达,实现了让援鄂医护人员48小时内品尝到东港鲜草莓。

据统计,当前辽宁丹东东港市的草莓种植面积已达14.8万亩,是中国草莓生产第一县级市。东港也是世界上高品质草莓鲜果供应期最长的地方,从每年的10月底到第二年6月底,可以长达8个月不间断供果。

新京报记者 欧阳晓娟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危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