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额济纳旗:监督提醒并重 督促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额济纳旗:监督提醒并重 督促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2020年03月13日 08:14 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额济纳旗:监督提醒并重 督促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自全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来,额济纳旗纪委监委坚决把各部门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情况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立足监督职责职能,加大监督力度抓实抓细抓好,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强化组织领导,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召开旗纪委常委会议,成立由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留置分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疫情防控综合保障工作,加强与有关疫情防控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健全联防联动机制。

加强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成立由纪委常委带队,党风政风监督室组成的监督检查组,先后深入部分超市、药店、宾馆及体育运动休闲娱乐场馆等场所,以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各级党组织和卫生、市监、教体等职能部门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防疫禁令执行情况、疫期市场秩序监管维护情况等进行再监督再检查,督促各职能部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目前,形成疫情防控监督简报2期,向职能部门反馈意见建议5条。

加强督促提醒,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好排头兵。“各部门单位领导务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带头作出表率,不得走亲访友,不得聚会聚餐,不得饮酒,不得传谣信谣,一经发现,通报批评,严肃追责问责。要把这一要求传达到每名干部职工”。额济纳旗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通过逐一电话通知的形式,对全旗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再强调、再提醒,并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以严防死守的责任担当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额济纳旗纪委监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