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元宝山区:民之所望 剑之所向 基层“微腐败”大清扫行动队出发了

元宝山区:民之所望 剑之所向 基层“微腐败”大清扫行动队出发了
2020年03月13日 08:11 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元宝山区:民之所望 剑之所向 基层“微腐败”大清扫行动队出发了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纪检监察业务。

“做好疫情防控是当前首要工作,但是各项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也不能等、不能停、不能拖。”元宝山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在基层“微腐败”大清扫行动调度推进会议上强调。

据了解,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开展以来,元宝山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执行弹性工作制的同时,强化学习、提升能力,总结工作、查找短板,直面形势、明晰职责,及早谋划2020年度纪检监察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2月20日,元宝山区纪委召开基层“微腐败”大清扫行动调度推进会。听取市区两级领导包案督办信访件办理情况汇报,对上级纪委交办的58个信访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和承办落实。

2月20日,元宝山区纪委监委召开基层“微腐败”大清扫行动调度推进会议。明确要求,所有上级交办件无特殊情况的,必须在5月15日之前办结。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元宝山区纪委监委基层“微腐败”大清扫行动全面开展。为了确保大清扫行动取得切实成效,元宝山区纪委监委制定四项切实举措。

一是实行区纪委常委和监委委员领办督办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常委、委员的领办人和督办人作用,督促承办纪检监察室、镇乡街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办案人员,克服当前限制机动车上路和人员外出以及办案时间紧、压力大、工作量大的困难,不折不扣、按时保质地完成上级交办件办理工作。要加强对交办件办理工作的调度与跟踪,及时解决审查调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按照上级要求的时限定期上报工作进展及相关情况。

二是要提升办理质量和效果,在“快、严、细、实”上下功夫,确保上级交办件的按时办结率、反馈满意率均得到明显提升,分管常委和委员要在上报材料格式、内容、程序、质量上把好关;加强与信访人的沟通联系,及时化解社会矛盾,协调处理合理诉求,无法当面反馈的要进行电话反馈,已经办结的信访交办件要及时向上级汇报。

三是要跟踪指导、狠抓落实,强力推进、限时办结,所有上级交办件无特殊情况的,必须在5月15日之前办结,今后每月初纪委常委会都将听取案件办理进展情况汇报。

四是要严厉打击恶意诬告和陷害他人行为,对多次重复举报和持续上访人员进行梳理,对多次捏造事实、多次虚假举报、多次劝解不听的举报人,是党员干部的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追究党纪政务责任,非党员干部的要固定证据移送公安机关严肃处理。同时,要统筹做好受诬告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对调查核实确属被诬告陷害的,要及时到党员干部所在单位或村社区澄清事实,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撑腰鼓劲。

扎实开展基层“微腐败”大清扫行动,优质高效、不折不扣地完成好上级交办件办理工作,是检验包案领导和纪检监察机关政治站位的重要标尺之一。元宝山区纪委监委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对此要有清醒认识,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把了解情况、解决问题落实到基层“末端”、推进到最后“一公里”,让基层“微腐败”大清扫行动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元宝山区纪委监委)

腐败纪检监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