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迪庆:应用“嵌入式”监督 严把公务员遴选纪律关

迪庆:应用“嵌入式”监督 严把公务员遴选纪律关
2020年03月14日 08:16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迪庆:应用“嵌入式”监督 严把公务员遴选纪律关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这位考生你好,我是此次公务员公开遴选工作纪律监督组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报名监督过程中,考务组仔细审核了你的报名材料,报名及审查流程符合工作规范,可以取得准考证。这是纪律监督组的联系方式,如有情况,请及时反馈。”在迪庆州扶贫开发办公室公开遴选公务员报名现场,州纪委监委驻州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对前来报名的人员说道。

近日,州扶贫开发办公室进行公务员公开遴选工作,驻州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严把监督关,抽调人员驻在考务组,通过“嵌入式”监督方式将纪律监督全程贯穿至公务员遴选工作始末,把考务监督从“桌面上”搬到“考场上”,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公开,督促考务人员知敬畏、守底线,取得良好的监督效果。

遴选工作开始前,纪检监察组认真审核了工作方案,并对考务人员进行谈话提醒,反复重申工作纪律和保密要求,前移风险防控关口,切实做到早提醒、早预防。同时在遴选公告上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

遴选工作过程中,纪检监察组成立考务监督组,主动履行职责,全程到现场参与监督,紧盯关键环节和关键程序将监督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报名、笔试、面试、评分、排名等各个重点环节公正公开,试卷命题、考官抽选、材料移送、成绩评阅、面试计分等关键程序严格执行相关规范。特别是为了防止跑题漏题、提前招呼、打“人情分”等情况,在报名期间监督组参与报名资料审核,考试期间专设监督席并由监督组人员任巡考员,同时试卷押送过程有监督组监督,确保重要资料严格密封保密。考试结束后及时公示成绩排名情况。通过以上措施,有力保证了纪律监督过程不留余地、不留死角,保障整个考试过程规范有序进行,取得预期效果。(孙玥筑)

考务公开遴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