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北通城“点对点接应”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

湖北通城“点对点接应”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
2020年03月15日 22:13 新华网
原标题:湖北通城“点对点接应”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

  新华社武汉3月15日电(记者梁建强)作为湖北省咸宁市率先实现新冠肺炎住院患者治愈“清零”的县,通城县正有序组织,点对点接应、一站式直达,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目前,首批人员已经集中直达浙江义乌。

  据悉,首批返岗的外出务工人员共43人。3月14日上午,这些人员乘坐长途大巴,启程前往义乌返岗上班。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满足通城去义乌务工人员返岗需求,通城县人社局积极对接义乌市人社局,由义乌人社局发来工作函及员工名单,各相关乡镇负责组织联络务工人员,经过严格审查并办好健康证。

  登车前,通城县人社局对所有人员逐一进行身份核对,对行李进行安检,并为每名外出务工人员分发了一个服务袋,里面装有口罩、防疫工作简介等。出发前,车辆也进行了消毒。

  据悉,通城是全国劳务输出示范县,在外务工经商人员多年达12万人左右。今年3月4日,随着最后一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通城县成为咸宁市首个新冠肺炎住院患者全部“清零”的县。

  首批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后,通城县正在继续进行对接工作,将按照点对点、一站式的方式,继续分批护送外出务工人员直达务工目的地。

义乌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