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普陀:办理三起侵犯消费者权益案

上海普陀:办理三起侵犯消费者权益案
2020年03月16日 14:42 正义网
原标题:上海普陀:办理三起侵犯消费者权益案

  正义网上海3月16日电(通讯员张熠 姚彦静)酒店套房内开珠宝展销会、奢侈品牌一折起、三无调味品灌进知名调味品包装流入零售、餐饮等民生领域。近日,上海市普陀区检察院办理了三起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案件。 

奢侈品珠宝展销会一折起? 

  2019年11月,黎女士在小红书上看到珠宝首饰推广的广告,便添加了广告上的微信。一个月后,黎女士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对方将举办为期三天的上海珠宝展的信息,微信联系后,她来到现场,只见桌台上放满了卡地亚、蒂芙尼、梵克雅宝等奢侈品珠宝品牌,而售价仅仅是专柜标价的五分之一到十分之一。 

 经初查,这些珠宝都是假冒的。 

  原来,2019年12月初,犯罪嫌疑人潘某某、姚某商议于2019年12月19日至12月21日到上海以开珠宝展的形式销售假冒奢侈品品牌的珠宝。姚某在微信朋友圈内发布相关推广广告并联系客户,潘某某则通过微信小程序囤积大量假冒的卡地亚、梵克雅宝等品牌的珠宝。12月19日,潘某某等人将酒店套房布置成珠宝首饰展厅供客人挑选购买,并雇佣陈某等人接待介绍、维持秩序。 

  经清点,房间内共有各类假冒卡地亚、蒂芙尼、梵克雅宝、迪奥、尚美等品牌的首饰400余件,根据现场标价进行计算涉案金额逾200万元。 

2020年1月22日,潘某某等6人被普陀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三无”调味品变身计

  2019年9月9日,公安机关发现有人长期使用劣质原料生产假冒知名品牌的调味料,并通过物流送至本市内多个商业场所周边进行销售牟利,涉案金额达人民币500余万元。民警顺藤摸瓜,于9月21日在外省市分别将黄某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在制作、销售假冒产品的犯罪场所内抓获,并查获大量假冒的多种品牌的注册商标。 

  经查,2018年起,黄某某先后纠集司某某等人,由黄某某负责租赁仓库、从网上购买制作原料、制作工具及各类假冒注册商标的标识、空罐、空瓶、纸箱等作案工具,由司某某等人具体操作,使用食用盐、酱油增香剂、焦糖色、甜蜜素等原料加水自行调制并灌装用以假冒知名品牌的酱油;使用半成品花生酱及知名品牌标识、瓶盖进行包装。制作完成后,黄某某联系客户以“便宜货”的名义销往全国,产品流入零售、餐饮等领域。 

  2019年2月,黄某某前往苏某某处推销假冒调味品,苏某某明知黄某某等人销售假冒知名品牌酱油和花生酱,仍从黄某某处购买销售并从中牟利。 

  2019年10月30日,普陀区检察院对黄某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倒卖假茅台三年出售500余瓶

  殷先生是上海某工厂的经理,他长期在常某处购买茅台酒。直到2018年5月,殷先生才发现自己在常某处购买的茅台酒均为假酒。常某被抓获后,将假酒来源、其上家孙某某供出,声称自己出售的茅台假酒都是从孙某某处购得。而孙某某被抓获后,又供出自己的上家何某。 

  经查,自2016年起,嫌疑人何某以“贺老板”的身份陆续向孙某某出售茅台酒500余瓶,累计销售金额为人民币12万余元。检察官认为,犯罪嫌疑人何某为谋取非法利益,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销售金额数额较大,应当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追究刑事责任。 

  2019年8月,犯罪嫌疑人何某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该院提起公诉。 

注册商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