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海南首趟冷藏集装箱列车 向湖北捐赠395.7吨瓜果

视频|海南首趟冷藏集装箱列车 向湖北捐赠395.7吨瓜果
2020年03月16日 15:52 看看新闻
原标题:视频|海南首趟冷藏集装箱列车 向湖北捐赠395.7吨瓜果

3月16日上午11时55分,海南省首趟冷藏集装箱铁路班列从海口南站出发,驶向湖北省荆州市。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海南省驰援湖北省的第三趟铁路专列。

这趟专列物资由海南爱心企业捐赠,其中包括370多吨西瓜和20吨菠萝等瓜果,共计395.7吨。此前,广铁集团、中铁特货以及海口车务段科学制定运输方案,保质保量做好装载加固、车辆检查等工作,全力保障专列的顺利开行。该专列预计48小时左右抵达湖北省沙市南站,为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和公益性社会组织提供后勤物资保障。

在整个运输过程中,冷藏集装箱可为这批瓜果持续提供制冷保温,保证其新鲜度。到站后的瓜果直接交由汽车转运,减少货物倒装环节,实现“门到门”、“点对点”送抵。海南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处长王建国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自从疫情发生以来,海南省支援湖北的瓜菜等生活物资总量已达到5432吨,对此琼鄂两地均做好对接,确保爱心物资的指定送达。

据了解,海南是全国“南菜北运”和“南果北调”的重要基地,每年向内陆地区供应冬季瓜果、热带水果和海产品等1000多万吨,此趟专列是海南首次尝试“公铁联运”。据承运方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总经理李益群介绍,该方式将发挥铁路运输量大、成本低、安全性高,公路运输灵活性强、分布广等优势,有效降低成本,提高运输效率。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敖德芳 符雅 王则斌  通讯员:何芸  实习编辑:王智郅)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