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双柏县纪委监委深入基层服务群众

【监察体制改革】双柏县纪委监委深入基层服务群众
2020年03月17日 08:03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监察体制改革】双柏县纪委监委深入基层服务群众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原以为菜要烂在地里了,多亏县纪委监委同志和镇党委、政府帮我们联系了合作社,才让我们的贡菜有了好的销路。”正在田间劳作的双柏县妥甸镇马龙村委会硝塘村民小组杨保龙说。

而前些天,杨保龙还在为生态贡菜的加工和销路犯愁。眼下,妥甸镇推广种植的500多亩贡菜收获在即,受疫情影响,迟迟没有人前来收购。

双柏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导组了解情况后,向该镇党委、政府建议,及时帮助联系到双柏县金丰种子公司贡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和丫口小虎田蔬菜种植合作社,深入田间地头指导菜农加工,及时上门收购成品贡菜。

“贡菜产值高、价格好,通过近年来不断尝试,已成为该镇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妥甸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苏建华介绍,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导组通过与企业对接,及时跟进订单落实,协调解决了加工和收购这两个关键问题。

双柏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导组深入产供销一线,详细了解农产品收购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制度落实情况,协调对接中山检查站疫情防控劝阻点,对通行证的申请、发放、使用、收回等各个环节进行督导和协调,确保眼下急需的种子、化肥、地膜等生产资料进得来,生态贡菜、生猪等农产品出得去,在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搭建了农产品产供销一体的“绿色销售通道”。

在马龙村委会贡菜收购现场,种植户李成会拿到销售贡菜换来的钞票,心里说不出的高兴:“有党的好政策扶持,又有纪委监委为咱们‘撑腰’,咱们要更加珍惜,苦干实干才能脱真贫、真脱贫。”

双柏县还在全县聘请了85名村(社区)监察联络员,全力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督促抓好春耕生产,加强对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等履职尽责、秉公用权和发挥作用情况的监督。(谢进  徐燕梅  李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