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达区:为群众关切 为群众所需 他们在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乌达区:为群众关切 为群众所需 他们在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2020年03月17日 08:57 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乌达区:为群众关切 为群众所需 他们在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出租车运营有没有打表?”“疫情管控是否到位?”“饮水是否安全,有没有实现24小时稳定供水?”……近年来,乌海市乌达区纪委监委把推进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聚焦民政救助、医疗负担、食品药品安全、民生问题等多个领域开展专项整治。

作为牵头单位,乌达区纪委监委健全监督机制,确保抓常抓长效果好。构建区纪委监委统一领导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部门监管+群众监督”模式,形成线索收集、问题处置、整改落实、问责问效、警示教育、改进工作的责任闭环。

与此同时,乌达区纪委监委认真谋划部署,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对专项整治的统筹协调和推进落实,会同7家单位结合实际梳理出4个方面、11个专项整治项目,并加强督促检查,做到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与驻在单位协同推进,督促各驻在单位从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中找准突破口,制定可操作、可检验的整改措施,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聚焦住房安全问题,乌达区纪委监委会同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乌达区110户涉农社区“四类人员”的房屋进行了安全再核查。同时建立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保障常态化监管运行制度,切实加强贫困户住房保障常态化监管工作,遇雨雪极端天气及时入户了解情况,实现房屋安全动态监管。完成了泽园社区第二、三、四居民小组的漏雨屋面的修复工作和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房屋置换工作,切实保障住房安全。

聚焦饮水安全问题,乌达区纪委监委会同农牧水务局及自来水公司对乌兰淖尔镇饮水安全进行排查,经排查,该镇共有6处农村集中供水工程,运行正常且能够实现24小时稳定供水,达到农村安全饮水标准。目前乌达区自来水公司正在富民社区进行管网改造、安装水表工作,项目完工后将会进一步优化管网配置,提升供水质量,实现乌达区涉农社区及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全覆盖。(乌达区纪委监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