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审旗:“五张网”助力疫情防控

乌审旗:“五张网”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18日 07:20 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乌审旗:“五张网”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自疫情发生以来,乌审旗纪委监委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既全力支持配合各地区、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又切实做好宣传、监督、安保及人员内控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铺开“宣传网”。营造舆论氛围。通过旗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多种渠道广泛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积极转发官方媒体发布的各种关于疫情防控的正面消息270余条次,在社会上形成正确的舆论引导,避免出现各种谣言引发恐慌。同时,通过张贴宣传标语、组建宣传队等方式深入“3+1”互助联系点布寨嘎查、创城包片点巴音温都尔小区宣传疫情期间工作纪律,在包联地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和工作氛围。截止目前共悬挂宣传条幅4条,张贴公告16张,播发防疫常识80余次,打通了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

二是织密“监督网”。护航疫情防控。聚焦主责主业,主动、全程、精准、有效监督,始终把纪律挺在“战疫”最前线。按照科学统筹、有序调度、优势互补的原则,充分整合苏木镇纪委监察办、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资源,实现信息共享,提升监督实效。先后派出39个监督检查组,对全旗苏木镇、旗直部门、居民区设置的监测点、医院超市、隔离场所、堵卡点及企业、建筑工地等重点地区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岗位职责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截止目前,累计开展监督检查20批415人次,发现问题182个,提出意见建议147条,确保防疫布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三是筑牢“安全网”。强化内部管控。健全机制,严格管理,保证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在纪检监察系统内部落实落地。成立了委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每日认真上报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健康情况,严格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工作制度。对本单位人员外出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分类建立人员摸排底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在弹性工作制实行期间,对进出机关办公的人员及车辆进行全面消毒,暂停集中性会议,降低感染风险,并及时提醒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职工要注意自身和家人安全防范,尽量减少外出,做好相关防护工作。

四是锻造“自律网”。树立行为标杆。“执纪者更要守纪”。为严明疫期工作纪律,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在全旗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期间纪检监察干部行为的通知》,明确提出了“五带头、五严禁”纪律要求,拉出纪检监察干部疫期行为规范的“正负清单”,为进一步严明纪检监察干部“战”时纪律、树立行为标杆、锻造执纪铁军队伍形象提供了制度保障。同时,要求全旗纪检监察干部在疫情面前要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经受住考验,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五是强化“高压网”。精准执纪问责。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立足疫情防控监督职责定位坚持依规依纪依法精准问责的通知》,精准把握问责重点,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做到规范、慎重问责。重点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特别是推诿扯皮、失职渎职、贻误战机和迟报、瞒报、漏报等行为,一律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执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成为疫情传播的新“病毒宿主”。截止目前,已下达了纪律检查建议书6份,督办函6份,累计督促整改问题17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7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2批次2人。(乌审旗纪委监委)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