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原州区:“看听查督”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原州区:“看听查督”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3月18日 08:49 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原州区:“看听查督”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原州区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监督上采取“看听查督”四项措施,对11个乡镇153个行政村、3个街道办事处38个社区298个小区及5个片区城乡接合部开展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看全”,全面掌握监督重点。围绕“防”的“五个凡是”,“控”的“三个全面”,“治”的“四个实行”及“十条措施”具体要求,在监督检查中,重点查看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加强对各监测点值班情况、“三返”人员摸排、防控物资落实、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听细”,细微之处查找问题。在督查检查中,及时与社区、小区、行政村相关人员沟通交流,进一步了解基层落实疫情防控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掌握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落实防控措施上是否有打折扣、搞变通的现象,在履行疫情防控职责上是否有不深入不全面的问题,真正在细微之处查找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查准”,准确调查核实问题。在督查中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接到疫情防控的村、社区及小区,对查找出的问题及时核查反馈,对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委机关承办室,由调查核实小组进行调查核实,依纪依规严肃查处,倒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尽责。截至目前,问责处理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违纪违规问题6起15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6人,组织处理9人),通报批评3个党组织。

  “督实”,抓好问题整改。各督查组、派驻纪检监察组实行“一天一督查、一天一汇总、一天一上报”的工作机制,通过督查“日清单”,及时梳理督查发现的问题,对能够立即整改的现场督促整改,一时不能解决的实行销号管理、跟踪问效,通过下发《督办通知单》的形式,督促整改落实。截至目前,下发督办通知单25期,反馈问题99个,整改问题98个。(原州区纪委监委 高冬梅)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