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象山:象山爱心科技人“智慧赋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象山:象山爱心科技人“智慧赋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8日 13:52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象山:象山爱心科技人“智慧赋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省科技厅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象山县科技局组织机械科学研究院南方中心等4家高校院所27位“爱心科技人”专家志愿者,依托科技大市场,针对复工企业智能化车间、数字化生产线、自动化装备维护、资源短缺以及专业应急保障人员不足等问题,深入企业一线,对接企业需求难题开展精准“问诊把脉”,为复工企业提供产线运行应急保障、技术研发支持,做到疫情防控和科技服务“两手抓、两手硬”。

在“三复”走访中,象山县科技局了解到,宁波广优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年产值两千万的集机械加工及装配为一体的机械制造企业,去年投入近100万元研发连续模具新产品遇到了技术难题,通过自身渠道先后找了四个技术方案但仍未能解决。了解企业难题后,象山县科技局迅速组织机械科学研究院南方中心专家深入企业,经现场调研和交流,为企业提供了一套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预计可为企业降低50%的生产成本、提高60%生产效率。从发现问题到组织专家提供方案,只用了2天的时间。下步,该企业计划与南方中心进一步合作促进企业第四次技术改造升级。

自2月中旬至今,象山县科技局已组织县内高校院所专家实地服务企业80余家次,帮助森语国际等5家针织企业建立或优化原材料、工艺标准生产线,为全力模具、三安制阀、茸发新材料等7家企业提供技术解决方案8个。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宁波市科技局)

象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