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荆州:流水线上察实情

荆州:流水线上察实情
2020年03月19日 14:34 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荆州:流水线上察实情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mediaplayer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瞿芃 自湖北报道

“你们是哪天申请的,批复用了多久?现在人员到岗情况怎么样,伙食问题怎么解决?”3月18日上午9时,湖北楚峰建科集团轰鸣的厂房内,荆州市荆州区纪委监委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一行三人正在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为了让对方听清,又不至于离得太近,大家都提高了音量。此时,距离荆州市中心城区解除封闭管控仅一天时间。

楚峰建科集团是一家以水利水电工程建设、新型墙体材料生产销售为主体的建筑建材企业,2020年计划完成产值11亿元。该企业也是第四纪检监察组此次走访的首站。据企业负责人介绍,由于疫情期间防控得力,全公司372名员工实现了新冠肺炎零感染、安全管理零事故,已于3月10日复工复产,并对人员实行全封闭管理。

复工复产审批是否顺利,人员到岗后如何做好防护,是第四纪检监察组此行重点关注的问题。在荆州市天得石油机械配件制造有限公司,戴着口罩的工人师傅正在流水线上加工摩擦盘、刹车块等产品,现场秩序井然。据介绍,该公司于3月7日向当地防疫指挥部、市经信局等单位提出复工复产申请,3月9日便已获批,一天后正式复工。为做好防护,员工进出厂区必须严格测量体温并消毒,逐一建立健康档案。截至目前,员工返岗率达90%以上,企业生产已恢复正常。

走访过程中,第四纪检监察组还注意收集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作为保供企业,年销售量40万吨的荆州海大饲料有限公司早在2月上旬便已复工,实行封闭管理,但由于疫情影响,返岗率只有70%,重要岗位的5名技术人员还滞留武汉,导致现阶段尚不能满负荷生产。荆州市顺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由于产品须通过港口销往4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样受疫情影响,存在物流不畅等困难。

“我们今天主要了解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看相关职能部门在为企业服务方面做得怎么样。从走访情况看,总体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我们做了相应记录,之后会联系相关部门,督促他们更好地为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易哲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荆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组织了134个“小分队”,将以明察暗访的形式,陆续深入企业和职能部门,围绕防疫物资保障、高效服务复工复产等内容开展精准监督,在摸清企业复工底数的基础上,积极协调解决复工难题,畅通复工复产的供应链、运输链、销售链,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