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洱:织密境外疫情输入监督网 筑牢边境安全屏障

普洱:织密境外疫情输入监督网 筑牢边境安全屏障
2020年03月20日 09:36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普洱:织密境外疫情输入监督网 筑牢边境安全屏障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对所有入境人员是否进行健康检测和隔离观察?入境交通工具如何进行卫生检疫?”

“边境一线村(组)网格化管理是否落实到位?所有入境人员是否纳入网格化管理?”

普洱市地处西南边陲,边境线长达486公里,为织密境外疫情输入监督网,筑牢边境安全屏障,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及时调整监督重点,把外防输入特别是严防境外输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境外输入病例防控的监督检查。

在江城县牛洛河通道督查边境群防群治工作落实情况

“外籍务工人员如何管理?用人单位主体责任是否压实了?”

“对境外人员的输入你们采取了什么措施?”

江城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职责,深入沿边村寨、边境口岸和边贸互市点对各乡(镇)在落实入境管理、入境人员分类管理、入境人员精准防控、入境人员重点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联防联控、物资保障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和省、市关于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的相关部署落到实处。

“老达保景区来往的游客中有没有外国籍人员?”

“近日飞往澜沧的航班中有没有外国籍人员?”

连日来,澜沧县纪委监委督查组走访了当地人气最高的景迈山、老达保景区以及景迈机场,仔细检查消毒防护、体温测量、人员登记等情况。

在中越三号界碑执勤点督查

“要再一次对村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一个地毯式排查,清明节、泼水节马上就要到了,入境人员会大幅增加,我们一定要做足工作,织密监督网,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不能有缺口。”孟连县纪委监委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小组,与结对农户、社区包保责任区居民户逐户逐人核实,全面从严从快精准落实社区、挂包帮定点扶贫村组、社区疫情网格化挂包防控工作,完成地毯式全面排查和登记898户3116人。

“翁嘎科镇英候村英落河卡点3月17日一切正常,值班人员按时到点到位。”

“班弄村拉宾橡胶队卡点一切正常。”

……

西盟县翁嘎科镇纪委书记魏云春每天早上九点都会收到从6个边境堵卡点回复的信息。魏云春说:“目前我们每个点都是24小时值班、巡岗,筑牢防线,杜绝没有严格申报入境的人员偷渡入境。”

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各督查组当场提出意见,要求及时整改落实。每到一个工作点,督查组都提醒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坚决守住边境疫情防控大门。

“普洱东南与越南、老挝接壤,西南与缅甸毗邻,边境线较长,我们要不折不扣的将云南省提出的严防疫情输入的十条措施落到实处,绝对不能放松。”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浡尧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处于最关键阶段,很多国家面临着严重的疫情威胁,我们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要立足职能职责,靠前监督,主动督促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筑牢边境屏障。(高彩仙  许颖  李俊秀)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