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迪庆:加强督查检查 确保防疫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迪庆:加强督查检查 确保防疫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2020年03月20日 09:10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迪庆:加强督查检查 确保防疫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在疫情防控到位的情况下,加快推进企业有序复工……”

迪庆州香格里拉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紧盯企业复工复产,督促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责职能,全力保障复工复产有序开展。近日来,对开发区各职能部门的业务开展,香格里拉酒业公司、“一路一桥”项目指挥部等区内企业办公、生产、施工现场的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是否对厂房进行消毒?防疫物资是否准备充足?”“复工人员是否进行登记备案?”“在复工复产过程中还存在哪些困难?”纪检监察工委向企业详细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并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为稳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在积极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提升企业疫情防控能力的同时,抓牢抓实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截至目前,开发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1702万元,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实现开门红。

纪检监察工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督促主管部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服务,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同时要求做好企业内部防控工作。“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确保复工复产有序开展。”“企业要切实担负起自身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及管理制度,落实落细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加强卫生消毒防护、疫情应急处置管理,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做到复工复产工作有条不紊,生产运行平稳、安全生产稳定。”

“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职责,下一步,我们将以有力的监督执纪推动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防疫、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强调。(董绍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