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尼特右旗:推行监督执纪“4+5”工作机制 扎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整体效能提升

苏尼特右旗:推行监督执纪“4+5”工作机制 扎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整体效能提升
2020年03月21日 09:32 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苏尼特右旗:推行监督执纪“4+5”工作机制 扎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整体效能提升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纪委监委在推行纪检监察“4+5”工作机制,逐步建立健全“旗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纪检监察室+苏木镇纪委监察办+派驻纪检监察组”四级联动和“联合审查调查+交叉监督检查+定期联席会商+干部轮值调训+业务交流互动”五项协作制度,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链条,扎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整体效能提升。

推行“片区内协作办案”工作机制。根据纪检监察室联系分工具体安排划分片区,在审查调查主体不变的前提下,组团调度纪检监察室、苏木镇纪检监察办、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力量,成立人员相对稳定的工作专班,实现力量统筹、步调统一、整体联动、高效运作的案件查办工作格局。

推行“片区间交叉协作”工作机制。结合专项整治工作,定期、不定期开展重点领域、重点问题交叉式监督检查,使责任片区之间相互监督、相互交流、相互促进成为常态,有效破解“同级监督难”和基层社会“熟人困境”,让监督更加深入有力。

推行“片区专班定期会商”工作机制。由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定期召集专班成员,就纪委监委机关转办的问题线索逐一“把脉会诊”,明确处置方式、调查方向、调查手段等,经分析研判后,快查快结,提高办案质量。

推行“片区干部轮值调训”工作机制。把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轮值调训作为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干部培养、使用、管理、监督的一项重要手段,通过定岗轮训、以案代训、跟班学习、上挂锻炼等方式,以传帮带和参与实战历练,努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水平、综合业务素质和执纪监督能力。

推行“片区业务交流互动”工作机制。按照全旗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工作部署要求,打造能力提升平台,以责任片区组成学习团队,定期开展旨在提高办案能力水平的内部互帮互助、互学互促活动。(苏尼特右旗纪委监委)

纪检监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