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海:所有县全部转为常态防控管理 大学4月1日陆续开学

青海:所有县全部转为常态防控管理 大学4月1日陆续开学
2020年03月22日 09:2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青海:所有县全部转为常态防控管理 大学4月1日陆续开学

  中新网西宁3月22日电 (记者 张添福)青海省人民政府3月21日晚发布第20号通告,该省45个县(市、区、行委)将全部转为常态防控管理,全省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原则上从4月1日至4月15日陆续开学。

  45个县(市、区、行委)全部转为常态防控管理

  第20号通告显示,自3月22日24时起,将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输入传播风险可防可控的西宁市城北区、城东区等13个县(市、区)调整出一般防控区,在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同时做好常态防控工作。此次调整后,青海省45个县(市、区、行委)已全部转为常态防控管理。

  而早在2月25日,青海省已将重点防控地区的西宁市城东区、城北区、湟中区等4个县(区)调整为非重点防控地区,实现重点防控地区“清零”。

  本科院校4月1日起陆续开学

  第20号通告显示,基于青海省疫情防控形势,以及高初小学陆续开学的进程,在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按照“统筹安排、积极推进,因时制宜、一校一策”的原则,采取分学校、分生源地、分专业、分年级报到的方式,全省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原则上从4月1日至4月15日陆续开学。

  2月28日,青海省人民政府发布第15号通告,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原则上3月9日至13日陆续开学;初中学校原则上3月16日至20日陆续开学。

  至此,青海率先进入开学季。

  3月17日,第19号通告显示,在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全省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原则上从3月25日至31日陆续开学。

  据青海官方媒体报道,20日,青海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会议指出,推进高校(高职院校)开学,中央有要求、社会有期许、防控有基础、政府有责任。要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学校、教师、家长、学生“六个责任”,做好防护物资物品、医疗卫生力量、交通执法保障“三倾斜”,强化学校与政府部门、学生家长、学校周边“三协作”,全面构筑校园疫情“防护网”。要高度重视留学生和外教管理,严防疫情境外输入风险。(完)

责任编辑:祝加贝

青海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